興城灣盃

T3

取自wikipedia:
城灣盃是國立成功大學與國立中山大學兩校之間的校際競賽,類似國立交通大學與國立清華大學所辦的「梅竹賽」。比賽分學生組與教職員組,「城」代表成大,取名臺南府「城」,又與「成」大諧音;「灣」意指中山的西子「灣」。「城灣盃」以西元紀年,偶數年為成大主辦,奇數年則是中山主辦,2006年為首屆。2009年,因應國立中興大學加入第二年,第四屆的比賽改名為「興城灣盃」,於2009年4月25~26於中山大學舉行。

T3

去年在成大舉辦的比賽豆子沒去參加,今年在中山舉行的比賽豆子是參加了,坐的是學校指派的遊覽車。

二天一夜的比賽學校就只有三所,相較之下賽程非常的少,單項比賽只要二場就可以比完,照理說應該是很輕鬆才是。但是這次卻是豆子歷年來大小參賽記錄最累的一次!!往年的各項比賽,參賽的分隊(例:籃球or羽球)通常都是各自行動,而這次的比賽不管是學生、教職員或是籃球、棒球、排球.....等都是集體行動。也就是說,如果你的賽程第一天就己經結束,除非您自行搭車回家,否則你得跟著耗到第二天的閉幕式結束才有專車可坐。高雄到台中的車程大約三個小時,回到家都己經是九點半鐘了!!

加上沒有一個統籌的聯絡方式,雖說是集體行動,但是各隊之間的行程聯繫卻又是分散的,你不會知道什麼時候要做啥事!!原則上沒比賽的人可以自由行動,但是另一個問題又來了,下遊覽車時沒有人通知或是確保會是原車回家,所以每個人都是將大包小包的行李帶下車。下車後,你就不知道遊覽車是停往何處了!!如此一來,厚重的行李,到那兒玩都不方便!就只能在附近耗時間,怎麼能不累呢!!

好啦,嘮叨完了,來看一些照片好了!!

T3

原本帶著相機,是要到西子灣拍夕陽的,沒想到,下午好好的天氣到了傍晚突然變了天,萬分可惜 !!

T3

第二天下午,狠下心來,將行李放空城,找空去體驗高雄捷運,順便來去看看高雄世運主場館!!

T3

轉乘站-美麗島站-光之穹頂,建築工程與公共藝術的結合,因為我們只是在此站轉乘並沒有出站,加上趕時間,所以拍攝的角度並不好,沒有拍出它的美,下次有機會再說囉~~

T3

這就是世運會的主場館囉!真的蠻漂亮的,只是原本以為捷運一出站就是主場館了,沒想到約略還要步行15分鐘左右,一樣趕時間的我們並沒有出站,只能遠遠的欣賞它。

T3

高雄捷運-世運站,基本上高雄捷運是做的不錯了,唯獨就是車次太少了,有時還要等上七分多鐘才有車,真的很久!!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