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ty-color-themes:改變Putty主題顏色

早年覺得Putty很難用,沒分頁之外,要連接網路設備的Console也很不方便。
索性就付了一筆錢給 Vandyke這家公司,買了 SecureCRT來用(網路上的破解不敢亂用,怕被植入壞東西),這麼一用就是十幾年。
一直到最近換了公司,因為新公司導入驗證稽核的關係,很多軟體都不能亂裝。
雖然SecureCRT是自己花錢買的,還是不要亂裝為妙!! 
免得被記上一筆,當害群之馬~~

話說由奢入儉難,用了十幾年的習慣,很難在一時之間調整適應。
我是那種工作環境一個小環境沒調整就一整個難工作的人,就是會卡卡的。

好在同事推薦了一款小工具MTPuTTY,可以讓Putty的連線用起來也和SecureCRT一樣有分頁,也可以將連線分類管理。
獨Putty連Linux後字體顏色很難看,尤其是深藍色的字體,看起來相當吃力。
更麻煩的是,Putty字體的顏色調整和SecureCRT相比不是很友善,就算好不容易把預設的顏色勉強調好了,
已經建好且存在的Session還要回過頭一個一個去調。讓人很抓狂~~

好在,無意間讓我發現 putty-color-themes 這個小工具,簡直就是拯救了我。

putty-color-themes 一共提供了[50種的預設主題]可以直接套用之外,也可以將現有存在的連線Session批次套用你所選的佈景顏色。

使用的方法

* 下載 [putty-color-themes]到你的電腦上
* 找一個自已喜歡的佈景顏色,記住編號
* 解壓縮後會看到很多個登錄項目(.reg) 檔案,你會發現每一個reg檔都對映官網上佈景主題的編號
* 在自已喜歡的編號reg檔上點二下,下次新建立的 Session就會套用你剛選擇的佈景顏色
20181211_PuttyThemReg
* 如果已經存在的 Session 也想套用佈景顏色的話,只要把你要的 .reg 檔直接拖拉到 _puttycolor.js 上,就可以了唷!!
20181211_PuttyThemReg2

軟體下載

[putty-color-themes]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