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滾吧!男孩

jumpboy

翻滾吧!男孩是今天在TVBS "一步一腳印\\\"看到播放的節目,不過TVBS只是製作了半小時的報導節目。而實際上,"翻滾吧!男孩"是一部約為85分鐘的紀錄片,記錄著七個體操隊小男孩參加全國比賽前的暑期訓練過程。看完了之後豆子還蠻有感觸的,雖然豆子不懂什麼是體操,但是和羽球選手的訓練應該也相去不遠。可惜紀錄片只在台北上映,且時間也過了,不過還好官方網站上寫著六月會出DVD,到時再去買回來看。

豆子對這部片特別有感觸的原因是,豆子知道一位運動選手從小到大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雖然豆子不是),尤其感佩這種從小就開始訓練的選手。主要的原因是看到這麼的小朋友,對大人世界並不是完全了解,甚至不知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也不會知道練體操會對他們的一生有何影響。而在訓練的過程中接受挫折進而突破各種技巧的瓶頸。還得放棄一般小朋友可以享受的各種誘惑,這種連是大人的豆子都無法抵抗的事,更何況他們是小朋友。

當他們做不好時會哭,甚至有不想練習的念頭,不過他們還是撐下來了(當然很多人撐不過就半途放棄了),豆子想,他們之所以撐下來的原因是,他們有夢,他們唯一的夢想就是參加奧運,我想這也是運動人一人的夢想吧!!

豆子想了很久還是將所下載的預告片放上來(不要抓我),主要還是希望做為推廣,希望有看到預告片的人,將來也支持正版的片子。

翻滾吧!男孩 (官方網站)
星光大道-翻滾吧!男孩
台灣電影筆記
翻滾吧!!男孩-MNS社群

您可能也會喜歡…

1 個回應

  1. 阿P 說:

    看完了這部片,他們練習的影像一直在腦海中\\\”翻滾”,那時已經快10點半了…(晚上)

    那天本來預計看7點那一場,因為在下我不才,無法及早下班,就拖到看9點那一場,到達戲院時
    ,等上一場的散場,先看了一下外面等候區的海報和”翻滾吧,男孩”的攤位,攤位陳設了他們的周
    邊商品,以及一張張看完片子的人寫的心得,經由攤位的人說明,每一到禮拜五的7點這一場,片
    子放映結束,都會有導演親自到場的座談會,讓觀眾有問題可以發問,一起討論。在下我呢,好奇
    心索然,偷偷跑進去看了一下,哇…觀眾還不少,討論得此起彼落,好不熱鬧。整個座談結束之後
    ,導演出來幫觀眾簽名,在下我也湊個熱鬧,還沒看過片子就拿了DM給他簽名…

    在學校代表隊裡練習時,每個人都有一定的資質,當大家在進步時,一定有些人進步的比較快,表現的比較優秀,可是大家的目標都是一樣的,都是為了比賽時,可以代表學校爭光,這些公正國小的小朋友們,更是如此。片中的林教練也說了:在帶這些小朋友時,就知道只有3~4個小朋友會比較突出。我想,運動場是如此,社會上亦是如此,當大家出了學校斷了練習時,這時就開始看誰退步的比較快了,而他們呢…只要沒練習兩三天,可能就覺得教練的拉筋非常恐怖,而且會非常的痛。對於小朋友練體操的看法,家長和老師也有不同的立場,這當中,有辛苦、有淚水、有傷痕、有歡樂、有犧牲、有競爭…有著他們小小年紀根本不需要去面對的事情,他們只是提早面對了,而且…我看到這些小朋友在運動場上應有的成熟,即使和他們沒有任何關係的我,都深深地為這些小朋友感到驕傲。所有的練習,就是為了上場的那一天,可以好好的表現,他們…也不負眾望,有了好成績,如果看電影可以起立拍手叫好,當場真想就這麼做。

    看完這部片,想起了球隊的大家,以及球隊的大家長,片中有一位”逃兵”,對於他的狀況沒有交代的很清楚,不過,我猜他可能和我的情形一樣,只是他可能不像我那麼愛哭,哭著說想要離開…
    不講太多劇情,以免沒看過的人看到電影了之後,會覺得很無趣,片中真實的人生經驗,是需要我們各自去體會的。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