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cam錄影軟體webcamXP

webcamxp

最近因為某些原因需要用到webcam來觀察一些事,而且是在遠端的另一台電腦上觀察。只是利用webcam來觀察,想到的辦法可能得用二個帳號MSN開啟視訊功能的方式來監測。但是這種方式只能坐在電腦前守著,影像很小,也無法錄影存證。所以豆子上網找了一下,發現了一個非常很不錯的軟體叫webcamXP,這個軟體可以將webcam拿來當錄影機用,同時可以管理10台webcam,錄下來的檔案可以直接存在硬碟裡,也支援ftp上傳,更可以將影像做即時轉播,觀看者直接輸入網址即可觀看,該功能還可以新增使用者帳號及密碼,並設定該帳號觀看的時間。另外還有一個異動偵測的功能,管理者可以設定異動的容忍度,當軟體偵測到的異動大於設定值時,webcamXP便會將該異動過大的記錄列表出來,真的是一個功能非常強大的軟體。不好好推薦一下怎麼可以~~

以豆子實際錄影的結果,因為webcam的解析度原本就很不錯,所以錄影下來的效果也不錯。豆子以mpeg4的編碼實際錄一分鐘的檔案大小約要2.8MB左右,所以錄影一天的話大約需要4G的硬碟空間,也沒超出一片DVD的容量。嗯~~不錯不錯!!

您可能也會喜歡…

6 個回應

  1. maya 說:

    請問在那裏可以下載webcam xp?

  2. 豆子 說:

    我上面文章關鍵字”webcamxp”
    就有官方網站的連結了
    直接點就可以了

  3. nigel 說:

    請問一下這軟體安裝需要有自己的sever系統嗎?
    此外可以嵌入網頁來做為個人化的錄影程式嗎

    nigel

  4. 豆子 說:


    很久沒玩了
    我記得這就只是很單純的client端的軟體
    可以讓你用webcam來錄影像
    另外他可以讓你在網頁上即時的看到影像資料就是了

  5. 小煩 說:

    剛好需要這樣的軟體
    我想用他來抓小偷 …
    希望可以錄到畫面
    把他的臉張貼到大街小巷

  6. james 說:

    請問如何在webcamxp5加上時間? 是Dynamic variables:$23:20:00這樣子嗎?謝謝.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