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子的新愛駒

小灰

豆子的小白也陪伴豆子上山下海大約有一年半了,只是小白始終只能遙擺在較平坦的柏油路上,沒有避震的小白,只要一遇坑洞或是off road,小白就得退下陣來,豆子就得向同事借車。不知是小白架構的關係還是本身的問題,長時間騎小白爬坡回家後膝蓋總是會痛痛的,出力點好像都在膝蓋,在借同事的車騎後也發現,騎同事的車出力點較接近大腿,酸的也是大腿。因此,半年多前豆子就有想換車的念頭,但是單車是花錢的休閒運動,好一點的避震車動輒三~四萬,嗯,就再忍忍吧,看看再說。

小灰

小灰

直到,二個星期前和同事們吃飯聊車時提到有想換車的念頭,隔天P同事衝忙的來到座位上說Y拍有輛全新頂級的車,價錢只要官方定價的7.5折,但是L同事要車架,P同事想要前叉,問我有沒有意願接收剩下的零件自己組一台。當下是蠻心動但又有一點猶豫,因為這樣一來我想換車的念頭立刻就要換成實際的行動了,但另一方面也擔心賣方的車況。三人聚在一起討論確定分車條件後,L同事立刻去電與賣家聯絡,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開車直殺台北看車取貨,必竟5萬元的車不看看就下標必竟太冒險了。就這樣,在寒冷的情人節當天,我們看到Y拍的刊登訊息,到三人討論下決定,這不到一小時的時間,豆子己經在高速公路上,這是有點衝動&有點瘋狂的行為。

小灰

車子的狀況是非常好的,的確是新車,也都是2級的零件,但就在付款的前一刻,懂車的L同事發現前輪花鼓與快拆之間少了一個墊片,頓時間場面有點涼了,怎麼會這樣,這麼美好的車怎麼就少了塊墊片。賣方則是表示改日會再補寄給我們,當下我也是猶豫的,因為除了車架及前叉之外的零件有可能是我和P同事一同share的,萬一真的沒了墊片那這台便宜的車可能就沒便宜到了。後來,L同事算了一下花鼓的價錢向賣方扣了四千元,萬一賣方沒將墊片補給我們,我們就拿那四千元去換花鼓。就這樣,我們在有點缺憾的情形下將美麗的車車載回台中。

小灰

之後,因為大家某些討論的結果,我沒將所有的零件吃下來,零件大多由P同事接收,不過既然我都請假跑了一趟台北,總不能讓豆子白跑吧,所以豆子堅持要下那新新的輪組,而P同事升級所換下的零件,豆子就補貼P同事一點錢接收下來,這樣一來,豆子除了車架和前叉之外,幾乎所有的零件都有了。

小灰

找車架是件麻煩事,本身身高不高加上Y拍近來很少人賣anthem的車架,就算有,也都是M以上的大Size,離我要的xs太遠了。問了最常去的車行,剛好有anthem的車架寄賣,只是對方的價錢有點高加上顏色自己也不愛,所以沒直接下決定。隔了幾天的週末,在Y拍上剛好看到有人刊登拍賣的新訊息,價錢比車行看到的便宜,當下與對方聯絡,對方是表示只有一點點刮偒,隔天和同事討論後,原本W同事有事南下要順便繞到高雄幫我看看再取車付款,但又不好意思麻煩同事,我就匯款請對方寄貨。因為xs的車架短期內應該是找不到,S的就勉強騎~~

小灰

隔天,貨來了,拆箱後發現賣家是真的有點不老實,車架的後避震部份有個撞擊的小凹洞,雖不會造成功能上的影響車架也很新,但對賣家的不老實是有點不太高興。這時,車架也有了,就只差前叉和輪組的墊片。幾天後,墊片來了,也很允合的卡在輪組上。至於前叉,,L同事將他那沒用過的Fox(有名的大廠)前叉賣給了豆子,雖然這期間捨不得賣而曾經多次反悔,最後還是在豆子的鬧功下成交。

小灰

小灰

組車,豆子也花了一番功夫,因為零件都不是在車行買的(連他原先和我講的車架和前叉都沒買),再加上車行的生意非常好,因此,車行老闆並不積極幫我組車,第一天去時,魯了好久老闆還是說隔天才有空幫我組,豆子只好敗興回家。隔天下午,豆子狠下心來,直接用走路的到車行,直接和老闆表示我今天就是要將車騎回家。適逄週六,車行裡看車的人潮真的很多,但我也是不甘心,就是坐在旁邊一直等,最後還是拗到較沒人時請老闆幫我組車。這期間店小姐還幫順便幫我買了一個便當和一杯飲料。就這樣,為了愛車,我在車行裡坐了5個小時試完車後才淋著雨將車騎回家。不過,愛車騎起來的感覺真的是不一樣,但只因下雨我並沒能多騎。

小灰

今天早上,天氣不錯,騎車繞了一小圈,發現碟盤的部份有點磨擦,所以騎起來還是有點不順。回家後小調了一下,下午決定再騎出去試車一下,約了同事一起騎,中午調整的部份還是有些許的小問題,P同事幫我調整了一下,好很多,但騎乘時還是有聲音,最後自己找了路旁就調起車來,聲音沒了,騎起來更加順暢,騎了二十公里回家,一點累的感覺都沒有,居然還有想繼續騎下去的感覺,只是天黑只好回家~~

小灰

雖然新愛駒-小灰不是全新的車車,但今天同事們都說看起來真的像是新的,價錢比小白將近貴了一倍,但是騎乘的舒適度的確不一樣,蠻多零件也都屬於頂級零件,小灰還有可能機會陪伴豆子完成環島的夢想,敗啦~~~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chochochang 說:

    恭喜你找到環島的戰馬囉~~

  2. chochochang 說:

    新車取名字了嗎??
    我想了一個…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