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蝕

月蝕

今天晚上有難得一見的月蝕,不過剛好遇到要上課,原本以為看不到的。結果今天老師下課的時間剛好是蝕甚的時候,所以趕快拿起相機到外面狂拍了幾張。

【記者林思宇/台北報導】

今年唯一可見的月食現象,將在今晚登場,民眾用肉眼即可看見。今晚月食食分是近20年來最小的一次,專家提醒民眾要睜亮眼,在晚上8時左右看月亮右下方,會出現一點點切角。台北市立天文館7時到9時開放第二觀測室的20公分望遠鏡,讓民眾觀賞月食。

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振豐指出,今晚7時34分開始至8時33分結束,從初虧到復圓全程共59分鐘,8時3分為食甚,也就是食分最大的階段,但這時最大食分僅0.068;而今晚台灣各地的月出時刻約在下午5時20分左右,所以全台皆能看見全部的月食過程。

鄭振豐表示,這是本世紀全球第143次的月食現象,包括85次月全食及58次的月偏食;今晚月亮約在東方地平上仰角30到40度左右,民眾在東方視野良好處即可用肉眼看見。鄭振豐提醒,要把握今晚的機會,不然就要等到明年9月8日才可以看到月偏食的景象。

台北市立天文館館長邱國光指出,這是近20年來月偏食最小的一次,他自己也沒看過。民眾可以在8點鐘左右看月亮右下方,有一點點的切角,像10元硬幣掉到地上撞凹一小角似的。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