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讚的備份工具 SyncBack

< <點選放大!!

自從豆子有了ipod photo之後,就習慣將ipod拿來當第二備份的工具,但又不想豆子我每一次都動手去做這些備份工作,而是希望平時將ipod放在dock充電時電腦就能自動的將一些固定要備份的資料備一份到ipod上。

所以這次豆子就找到了這個好用的工具=> SyncBack,這個和我之前用過的另一套工具Second Copy相比,豆子是感覺友善了一些,不但有


中文的介面,畫面也漂亮多了。此外功能性也強很多~~包括他有過濾的條件,可以設定含有所設的關鍵字忽略不備份或是備份,也可以判斷檔source沒有檔案但target有檔案時的處理方式,甚至支援FTP或壓縮的方式。重點就是他是免費的(SyncBack SE就要$$了),這種軟體當然只能用一聲\\"讚啦!!"來形容。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Jo Jo 說:

    大大是前輩,但是我認為備份的目的在於多一份保障,既是如此,就不應該再把頭樣的資料或相片備到同一個網站或地點。因為free的東西,以及現在很多的policy 都隨時會改,哪天改了,那麼是否所有的東西就付之一炬了?

    我覺得大家可以試用別種異地備份的方式。像現在最流行的網路備份服務”資料保全銀行”就很不錯,我使用了一段時間,感覺還不錯,推薦給大家參考。

  2. 豆子 說:

    謝謝您的推薦
    不過像SyncBack這類的備份軟體
    大多都有支援FTP協定
    所以SyncBack可以透由FTP協定將資料備份到遠端的FTP Server
    一樣可以達到異地備援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