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Fireworks

2009Fireworks(合)

今年是豆子第二次拍攝跨年煙火,因為去年呆呆的沒將相機設定調好,每拍一張照片就花約30秒的時間儲存,一整場煙火拍下來,拍不到幾張可看的照片。有了上次慘敗的經驗,今年做了一些相機設定上的修正,成功拍攝到煙火的照片比例變多了。

2009Fireworks(合)

不過今年興大所施放的煙火相較於去年,較無變化;施放的範圍僅局限於建築物的某一角落以及施放的時間也較短,所以單照片所拍攝到的單張照片花火都蠻單調的,還好豆子有攜帶角架,並有事先拍攝地景,回來後將幾張過為單調但還不錯的單張照片合成出幾張,看起來還不錯。

2009Fireworks(合)

雖然看來還OK,但是還是可以看出一些失敗的地方,這次豆子使用的鏡頭是17mm-70mm,算是小廣角了,但換算成APS-C機身的焦長後,就顯示不太夠了。因為一開始豆子想將湖面、建築物及煙火一起入鏡的,其實這樣也比較有整體性。
只是幾個高空煙火施放後,豆子就發現煙火超出鏡頭的範圍,不然就是被裁掉,反而是最美的高空煙火都拍的不好。

2009Fireworks(合)

不過面對這種問題除非是人往後退,讓整個景再融入一些,但看跨年煙火的人那麼多一但往後退勢必會拍到一堆的人頭,我想那也不會好看到那兒去~~所以呢!!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直上全幅機+更廣的鏡頭!!(< = 說說而己!!說說而己!!) 2009Fireworks(非合)

2009Fireworks(非合)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