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光罩DIY

通常玩DSLR的朋友應該知道"遮光罩"這東東,遮光罩通常是黑色的,材質有塑膠的、金屬的,而型狀則有蓮花型,圓型的。主要功能為防止不必要的邊光進入鏡頭而影響晝質清晰度。

但是你買鏡頭時原廠不見得每一顆鏡頭都會附贈遮光罩,像豆子手中那一顆1.8 50mm最便宜的定焦鏡,原廠就沒有送。也有人就算原廠有付贈,但是最後搞丟的情況。這該怎麼辦呢??!!

還好http://www.lenshoods.co.uk/這網站提供了遮光罩DIY的紙型模板,裡頭舉凡Nikon, Canon, Olympus, Pentax, Sigma, Tamron以及Tokina等各廠牌都有。只要您找到自己的鏡頭型號及焦段,將PDF檔列印下來,沿著線剪裁;組合後就是一個還算堪用的遮光罩。如果想做的逼真一點,買張厚的黑色西卡紙,效果應該會很不錯。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