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 鄭韶婕摘金

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鄭韶婕摘金
國內女單小將還蠻爭氣的,繼世界青年女單金牌後,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又奪金了!!!其它選手也有不錯的成績......可喜可賀~~希望大家都能延續此股氣勢,讓國內的羽球也能在世界羽壇上占有一席之地!!

鄭韶婕奪得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女單金牌,也是鄭韶婕繼世青女單金牌後的佳作。
(中央社)

【記者朱佩雯/綜合報導】

鄭韶婕繼10月底世界青年女單金牌傑作後,昨天在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再奪得女單金牌,程文欣/蔡佳欣混雙金牌賽鏖戰三局後飲恨,獲得銀牌,廖晟勳、程文欣/簡秀凌則並列男單、女雙銅牌。

世界大學羽球賽在泰國曼谷閉幕,中華隊共贏得一金一銀二銅,地主泰國隊為最大贏家,奪得男單(波沙納)、男雙、混雙金牌。大陸隊男單、男雙都敗在泰國隊手下只奪銀牌,但女雙實力還是高人一等,打敗泰國隊奪金。

中華隊本次由國立體院校長周宏室親自領軍,資深教練紀世青擔任總教練,選手都是國內現役好手。

國內女單世界排名最高的鄭韶婕,10月贏得世青女單金牌後,比賽不斷,身體疲憊,月初中華台北公開賽只名列16強,卻因禍得福,她的膝蓋、身心難得地獲得四、五天的假期休養,才能造就這面女單金牌,這是鄭韶婕個人生涯第三個國際賽冠軍。

鄭韶婕五連勝過關奪金,前四輪中,包括4強賽擊敗大陸李莎莎,都直落二過關,僅金牌賽與泰國詹絲莉蘇可特交手時,雙方實力有差距,鄭韶婕花費三局才11:5、5:11、11:6獲勝,雖奪金但對內容不太滿意。

蔡佳欣/程文欣前三輪直落二勝澳洲、南韓、俄羅斯,4強賽遇南韓隊,首局12:15落後,接連15:6、2連下兩局,才逆轉勝。決賽與泰國隊碰頭,首局15:11領先,次局9:15被扳平,第三局10:15飲恨,獲得銀牌。

男單廖晟勳一路表現很沈穩,4強與大陸胡贇鏖戰至第三局加分賽,廖晟勳以15:3、9:15被胡贇扳平,第三局落後下追成14平,可惜最後胡贇加速攻擊,廖晟勳14:17飲恨,只拿到銅牌。程文欣與老搭檔簡秀凌近三年未搭配,4強賽敗在泰國隊拍下,也獲銅牌。

【2004/12/13 民生報】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