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打從心底的尊敬-蘇麗文

8 強預賽:蘇麗文 (中華台北) vs. 林秀貞 (韓國)

老實說,原先受了一些新聞媒體及廣告的影響,其實豆子並沒有特別關心跆拳道男子與女子第二量級的比賽,我想應該很多人都和豆子一樣吧!!不過這也不能說豆子不關心中華隊的比賽,打從北京奧運開幕日起,除了上班之外,豆子生活的重心就是看奧運看奧運,甚至只要時間許可情況下,大多的賽事豆子都有錄影。只是賽前這二位選手在媒體及廣告的曝光率真的很少,鏡頭的焦點大多還是放在朱木炎及楊淑君的身上。第一時間的Live轉播豆子並沒有觀看,但是真正讓豆子感動的還是蘇麗文及宋玉麒這二位選手~~

直到晚間豆子在udn上看到網友的文章,加上電視新聞跑馬燈上的文字,豆子才驚覺怎麼漏看了看他們的 Live轉播~~
好在同時間夜間新聞完整的播放了這二場銅牌戰的精采重播,好在豆子沒漏掉這最難得也最令人動容的精彩比賽!!

銅牌敗部復活:蘇麗文 (中華台北) vs. Robin Cheong (紐西蘭)

尤其是蘇麗文的那場比賽,雖然早己知道比賽的結果,但是看到她負傷奮戰,痛到喘不過氣,倒地數次還是咬牙再戰的畫面,讓豆子看到整顆心都揪在一起,實在是替他感到非常的不忍,說要不感動流淚也很難。這和前幾天,某位棒球代表隊的成員,在比賽都還沒比賽的情況下就說要退出國家隊的畫面真的是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雖然豆子沒斷過,但是豆子知道韌帶受傷是相當痛的,豆子曾在羽球場上遇過朋友韌帶撕裂,那種痛是連180cm的大男人都可以哀號到整座廠館都聽得到。並且立刻叫了救護車,上擔架扛走!!

所以蘇麗文真的是不簡單丫,這若沒有堅強的毅志力,我想這是無法支撐他繼續完成比賽的。只是還是很替他感到可惜,因為上網看了他的部落格,其實他在好幾年前就為了北京奧運立下了目標,並且不斷的努力備戰,就算是流血、受傷、減重.....等,就是盡最大的努力去爭取這面金牌。但還是差了那麼臨門一腳~~

銅牌戰:蘇麗文 (中華台北) vs. 馬丁娜 (克羅埃西亞)

蘇麗文在賽後對著記者鏡頭說他沒能為國家拿下獎牌,對全國人民很不好意思。其實豆子反認為以她今天的表現,是全國人民虧對她了,拿不拿牌真的一點都不重要,她這種堅持到底,不認輸的這份精神,雖然輸了銅牌,卻贏得了最寶貴、最無價的驕傲與奧運精神。

蘇麗文,妳是金牌中的金牌!!

賽後媒體訪問

感謝網友dogg所提供的影片

您可能也會喜歡…

1 個回應

  1. 沈春華lifeshow 說:

    你好 我是沈春華LIFE SHOW的工作人員
    禮拜一(10月6日)麗文即將上節目接受專訪喔!
    歡迎支持麗文的朋友當天到現場幫麗文加油打氣!!
    有興趣的朋友請打0937779729給小馬報名 希望大家踴躍參加喔!! 謝謝!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