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拉雅國家風景區

siraya

為什麼豆子會提到這個呢??!! 話說上個月豆子和同事去台南的關子嶺某飯店泡泥溫泉,泡著泡著飯店的經理帶了一群我們稍早在水火同源遇到的攝影劇組,說他們是交通部某個執行計劃的攝影團隊,表示要我們稍微配合入鏡,將來剪接好的影片會拿到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去做宣傳。"西拉雅!!"這名詞讓我們一群人皆以為是某個像義大利還是西班牙國家的風景區之類的。所以呢?!!大夥心想反正是拿到國外去放,那就無所謂啦,反正外國人也不認識我們,我們也就大方的配合入鏡。一群人也應要求將全身塗滿厚厚的一層泥巴,後段劇組還希望我們能夠出二個人到飯店的室內湯屋配合入鏡,還說只能二個唷,三個人的話鏡頭太滿了。這我們當然是知道導演的意思啦,所以我們硬是將之中姿色最優的同事和工讀生推了出去,"反正沒有人認識你啦!!!去去去!!"。於是這二人就等同於是被我們賣去拍片一般~~

好笑的是,這二人拍片回來的第一句話就是和我們說:"西拉雅不是在國外哩,是在台灣啦,而且以後片子剪出來會在台灣各個風景區播放,而且我們一進湯屋丫,工作人員就發給他們浴巾和勺子,要我們happy的玩水........."。當下,我們一群人臉上都出現許多線條,大家應該都暗自慶幸沒去湯屋吧,不過豆子倒是心想還好,自己不是什麼絕世美女,先前的部份,就算有拍到我,我想最後為了不破壞宣導畫面剪接師應該也會全部剪掉~~呵!呵呵~~~

後來午餐時飯店經理還來和我們說片子11、12月就會剪輯出來,要我們留地址,之後會寄給我們,順便招待我們喝飲料還給二位湯屋美女好幾張的泡湯券。哈!!這二個人果然是讓我們推出去賺的,當下還讓我們虧了幾下,以後我們出遊時他們得替我們多接一些case,我們吃喝就不用愁了!!

不過,豆子私底下還是很好奇,這個"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到底是什麼時候冒出來的??!!回來之後,豆子上交通部查了一下,原來這個國家風景區是近幾年才有的,以下豆子就轉載一些相關的介紹囉!!

siraya

轉載自:http://info.taiwan.net.tw/NSA2006/0717/siraya/tri_chi/c1.html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位於台南縣嘉南平原東部高山與平原交接處,北起台南縣白河鎮及嘉義縣大埔鄉,南至台南縣新化鎮南界及左鎮鄉西南界,東至大埔鄉、楠西鄉及南化鄉東界,西至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及烏山頭風景特定區計畫範圍,行政區含左鎮鄉、楠西鄉、大內鄉、山上鄉、玉井鄉、嘉義縣大埔鄉全鄉,以及白河鎮、新化鎮、新市鄉、善化鎮、官田鄉、六甲鄉、柳營鄉、東山鄉、南化鄉部份區域,共計15個鄉鎮。

區內曾文溪、八掌溪、急水溪橫貫其間,烏山頭、白河、虎頭埤、尖山埤、鹿寮、鏡面、及曾文等水庫,構成南台灣最有名的嘉南大圳,產物豐饒風景瑰麗,文化古蹟勝景林立,其中關仔嶺水火同源、泥漿溫泉,烏山頭水庫「珊瑚飛瀑」更是南台灣最負盛名的景點,南二高通車後,交通更為便利,遊客絡驛不絕。

台南縣政府自92年開始辦理資源調查,經交通部觀光局辦理評鑑已達國家級風景區標準,嗣於94年11月報奉行政院准予核備,成為台灣地區第13個國家級風景特定區。本區因陸續發現史前文化遺址,且有不少平埔原住民西拉雅族後代遷移至此,並保有傳統的西拉雅公廨及獨有的『夜祭』活動,爰以『西拉雅』作為本風景區之名稱。

siraya
轉載自:http://www.siraya-nsa.gov.tw/sub.aspx?a=0000003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位於台南縣嘉南平原東部高山與平原交接觸,轄區範圍廣大,因地處高山與平原交接觸,又有溪河橫切,呈現不同地形變化,形成天然的瀑布飛泉等景觀,境內還富函地熱地質,是一處渾然天成的地質教室,區內有數座聞名遐邇的水庫,例如:曾文水庫、尖山埤水庫、烏山頭水庫、虎頭埤水庫等,為南台灣重要水資源的重要區域,烏山頭水庫竣工當年為全球第3大水利工程系統,外國學者數次前來參訪觀摩,成為境內重要的水利建設。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轄區內為台灣重要農產地,四季盛產多樣化的水果與物產,讓西拉雅成為名副其實的「魚米之鄉」,近年來,藉由政府的專業輔導,整合各縣市農產品,推廣在地的原鄉特色產業「一鄉鎮一特色」,西拉雅境內的15個鄉鎮各具其特色產業,成為境內重要的觀光推廣資源。
 
「環遊西拉雅」整合轄區境內5大遊憩系統「關仔嶺遊憩系統」、「曾文遊憩系統」、「烏山頭遊憩系統」、「左鎮遊憩系統」、「虎頭埤遊憩系統」,各項旅遊資訊與文化特色,推廣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在地旅遊特色,並提供食宿、交通資訊,地圖導引等資料,讓遊客查詢相關資料。

您可能也會喜歡…

1 個回應

  1. chochochang 說:

    唉呦…怎麼又提起這件事….
    趕快把它忘了忘了….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