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梅花與櫻花

梅花
梅花

櫻花
櫻花

一月底的時候,豆子和同事們又一同到卓蘭騎單車挑戰大安溪上游,沿路上梅花樹和櫻花樹雖然不多,但是顆顆花朵綻放的程度絕對會讓你看到哇哇叫。幸運的我們剛好遇到花期盛開的時候,梅花的部份可是比我們上次去風櫃斗時開的還多還漂亮。


士林霸
士林霸

櫻花
櫻花

這次我們是從卓蘭鎮出發,沿著大安溪上游往泰安鄉出發,途中經過達觀及士林霸最後抵達泰安鄉的梅園,來回64.5公里,這次豆子特地還準備了一條備胎出門,神奇的是雖然途中有好幾斷都是石頭路,但是豆子還是在沒有破胎的情況下安然騎完全程。這次因為我們的中點站是屬於比較偏僻且沒有人賣吃的地方所以大夥各自準備了泡麵、煮水及高山瓦斯爐出發,所以每個人的裝備就多了些重量,此豆子還特地去車店多裝了個水壺架。雖說中午只有泡麵可吃,但你可以想像騎了30幾公里上坡的山路後,有著那碗熱熱的牛肉肉塊泡麵(加自帶的高麗菜)可吃,那就只能用"超級滿足"來形容了,也別有一番滋味。

超級享受的午餐

超級享受的午餐
超級享受的午餐

整體來說,豆子認為這次單車路線挺棒的,去程上坡的幅度還蠻大的,回程相較就輕鬆的多。只是卓蘭到士林霸這一段砂石車比較多,但過了士林霸往梅園這段就真的很棒,車子少但沿路的風景真的很好,所以豆子建議,如果體力比較不好的人或有小朋友的家庭不妨就直接從士林霸出發,真的很不錯~~

竹林段
竹林段

梅花
梅花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山毛櫸 說:

    真愛趴趴走吶。

  2. 豆子 說:

    有時人總要放鬆一下的嘛!!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