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 FlashAir W-03 32G 與 CF 轉卡

前陣子豆子入手了一張一年前就想入手的SD卡....
是要拿來拍照用的!!

不就一張SD卡而己嗎?

如果要求不是太高,普遍一點的Sandisk現在各大通路4~5百元就有了,應該沒什麼好猶豫才對!!
那這樣今天豆子就不需要發分享文了...

今天豆子要介紹的這張SD卡和平時的SD卡不太一樣,它是具有wifi功能的...沒錯,就是wifi功能!!
為什麼需要有wifi功能的SD卡呢? 讓豆子來小小說明一下....

平時大家用手機拍完照片是不是很容易就可以在手機上直接選擇照片,然後選了照了就直接上傳。
但通常豆子出遠門旅行時是不太喜歡用手機拍照的,必竟手機和相機的照片品質實在相差太多。
只是用了單眼相機拍了照片想即時和大家分享時,好像就卡住了。
因為豆子的單眼己經是四五年前的產品,雖說當年也是APSC的機皇,但當年技術不夠成熟,很少有單眼相機是配有wifi功能的。(現在很多新的相機直接就有內建wifi功能了,就沒這個困擾了 例:Canon 6D)
所以用單眼相機拍出來的照片要分享,豆子通常程序是這樣子的....

單眼拍照->回家->拿CF卡->放讀卡機->開電腦->把RAW檔轉JPG檔->分享到FB

總之一定得再透過電腦才能處理照片
有時出門好幾天又或者用單眼相機長曝了一張美美的星軌圖。有時等到回來時,當下想分享的心情也就沒了.....

但有了這張wifi的SD卡就沒有這個問題了,怎麼說呢?我們來看看...

單眼拍照->開wifi->手機開wifi->把照片傳到手機->分享到FB

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呢?

其實豆子第一次知道類似的產品大約是在2009年,
當年去香港迪士尼遊玩,那時在園區內可以和米奇和米尼的大布偶合照,合照完攝影師會給你一張單子,上面有個編號。

但當豆子拿著單子走出攝影區,發現剛剛拍的照片就己經出現在旁邊的櫃枱。園區裡的小姐就會問你要不要買剛剛合拍的那張照片!那時豆子就很好奇,攝影師的照片怎麼快就可以傳出來,後來才知他們用的是Eye-Fi的無線網卡,把照片傳出來的。當年豆子也查了一下,發現一張卡最少也要4~5千元以上!嘿嘿嘿... 看看就好....

一直到去年四月,發現這樣子的產品己經平價多了,看了很多開箱文之後,本來也想購入的。只是後來一直在忙,拍照的機會變少了,加上豆子的Canon 7D用的是CF卡,得再買一個CF轉卡才能用。但又怕CF轉卡的相容性不好,所以一直到前陣子才有重新看起...然後,就敗回來啦!!

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張卡吧!!

IMG_7138.JPG
這次豆子買的卡是平行輸入的,本來是想買公司貨(保固5年)的,無奈這張卡有點搶手,拍賣網上看到的公司貨都缺貨。只好改買平行輸入。

IMG_7139.JPG
仔細看了一下卡,你會發現上面有個W-03的編號,這和各大網站上看到的W-02不同,本來豆子以為買到的不止是水貨,有可能還是山寨品。結果後來才發現這個W-03代表的是三代目的意思!
原來是今年初才發表的新版本,據說是改進了照片分享與管理的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地選擇要上傳分享的照片。還有可透過電腦在瀏覽器介面上管理記憶卡中的檔案。這樣看起來挺不錯的丫!!

但這個三代目,讓豆子在初始安裝時遇到一點小問題.... 豆子在台灣官網下載Flashair Tool回來安裝,在安裝過程當中一直抓不到那張SD卡,導致一直無法設定。
後來才發現台灣官網所提供的Flashair Tool是V2.02,這個版本是不支援W-03這張新卡的。所以得到日本官網下載V3.00才抓的到。

因為不是專業開箱,設定過程豆子就省略囉...

P4210775.JPG
在一切都設定好之後,就可以將SD和另外購置的CF轉卡合體放入相機囉!!

接下來的動作就是在手機的Wifi選擇SD卡所設定的wifi名稱,然後安裝FlashAir這個APP,然後就可以在APP上看到相機裡的照片囉....再把它下載到手機後就隨你應用囉!

在這邊豆子要附帶說明的是,FlashAir這個APP只能認JPG的照片,如果您拍的照片是RAW檔。那麼您可能得先在相機上將RAW檔轉成JPG檔才行。豆子的7D在機身上是有提供RAW檔編輯功能的,但豆子也發現在一些比較低階的機身上是沒有這樣子的功能。這點大家可得留意一下!!

好啦,這不是一篇認真的開箱文,只是單純分享有這樣子的一項產品。

最後,其實豆子買這張卡不是單純只是為了要分享或打卡用,其中還有一項運用是拿來做備份的....
早年豆子出遠門拍照還會帶個OTG這種產品,萬一記憶卡不夠拍,就可以將拍的照片傳到OTG。只是後來記憶卡愈來愈便宜,OTG這種東西就成為歷史了...
現在,手機的容量也都很大,利用wifi SD將重要的照片傳出來備份,也是另一種運用唷....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