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氣的同事&伍角船板

伍角船板
前幾天借了NB給同事至文化發表論文,沒想到這位客氣的同事今晚就請豆子吃晚飯。伍角船板就是今晚用膳的地點,之前好像就收過專門介紹這家店的E-mail,只是看完後就忘了。裝潢是蠻特別的,價位也沒有特別貴(和美術館附近的價位不會差太多),只是生意實在太好了,所以在排隊上花了點時間。總之,還不錯啦!!下次還可以去吃吃,只是有朋友吃素的話,就不要帶去了~~還是要和這位客氣的同事說聲謝謝啦!!

您可能也會喜歡…

10 個回應

  1. 源起...思想起 說:

    伍角船板的源由,它是從台南起家,一間「故事餐廳」,有這麼一段小故事:有一天,我在海道撿木頭,沙灘上停留著一塊船板,船板上停留著一枚伍角舊幣,如果我能在一個地方建一個有風格的屋子,那名字就是「伍角船板」,老闆叫謝麗香,只有國中畢業,但無師自通的美術天分,卻表現在這個簡餐店裡。

  2. 豆子 說:

    呵呵
    有空就到台中店走走吧!!!

  3. 哈哈.. 豆子小姐不用客氣啦!
    謝謝妳的 notebook..

  4. 小延 說:

    我也去過伍角船板,那是個發人省思的秘境,吃素的人還是可以去啊,那裡有供應素食餐點,鮮奶泥也是素的,因為它用的是植物油,但乳酪酥用的就是動物油… ^^

  5. 遊戲工作坊 說:

    從事藝術工作多年.已經很久沒被感動了.前日與國外友人到伍角船板用餐.
    讓我與友人驚訝萬分.想不到台灣有這樣的餐廳.友人感嘆近年來台灣建築
    .設計等一昧崇洋仿日 漸漸遺忘本地文化之美與其精神.本人也深感認同
    我想伍角船板的建築文化及餐點模式足以代表台灣本土藝術.人文.你有多
    久沒被感動了.你得自己去瞧一瞧.
    靜下心來看一看

  6. 小卡 說:

    我可以建意伍角應要替員工都享有勞健保,這樣是替員工帶來一個保護!因為以我有遇員工因為工作而車禍受傷,結果導致不能上班要休息一段時間,而好笑的是公司應是要在他受傷的期間應還是給付他薪水,可是卻不是,卻還要扣他薪水,然後還說的很好聽的樣子,事後問專業人士才知道是該公司逃漏稅才會沒有對員工有保障才會這樣~~還有依照勞基法不管該員工在該公司所待的總時間,不管是否有離職又再進來做,但年終獎金還是要累積下來的算,而不是這次進來的時間來算的…這根本是在騙人的嘛!!而回去跟該公司說時店長還一副理所當然,這時應是拿勞基法出來吧?都是欺付一些學生不懂才會用這種方法,也不會一開始時就要說明清楚,只會想說公司可以賺多點錢,但賺的錢也不會替員工多一點保障!這是我希望伍角船板應要去深思的地方,應多作改進!!

  7. 小卡 說:

    我可以建意伍角應要替員工都享有勞健保,這樣是替員工帶來一個保護.

  8. 小卡 說:

    因為以我有遇員工因為工作而車禍受傷,結果導致不能上班要休息一段時間,而好笑的是公司應是要在他受傷的期間應還是給付他薪水,可是卻不是,卻還要扣他薪水,然後還說的很好聽的樣子,事後問專業人士才知道是該公司逃漏稅才會沒有對員工有保障才會這樣~

  9. 小卡 說:

    還有依照勞基法不管該員工在該公司所待的總時間,不管是否有離職又再進來做,但年終獎金還是要累積下來的算,而不是這次進來的時間來算的…這根本是在騙人的嘛!!而回去跟該公司說時店長還一副理所當然,這時應是拿勞基法出來吧?都是欺付一些學生不懂才會用這種方法,也不會一開始時就要說明清楚,只會想說公司可以賺多點錢,但賺的錢也不會替員工多一點保障!這是我希望伍角船板應要去深思的地方,應多作改進!!

  10. 小卡 說:

    雖然該經理己經離職了,但是我還是希望不管怎樣香姐和陳先生應要去重視這個事情,因為這樣事業才會越做越大,不然到時候公司會虧的更大吧..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