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鼠墊

mouse  
mouse2
^點圖片放大

前陣子逛電腦賣場時看到產品架上擺了一堆的光學玻璃滑鼠墊,有大有小,看了看價錢還不怎麼便宜。大的一個要價430左右,小的一個也要340元左右,豆子當時就很猶豫不決,心想著這種鼠墊到底有何魔力居然敢出此等高價,只是包裝包的緊緊的,只露了一個小小的洞可以看裡面的顏色,實在不知好不好用,又怕買了會後悔。考慮了許久,最後豆子還是受不了誘惑,硬是敗了一個在辦公室玩。

回到家將包裝拆開來看,發覺它其實真的只是一塊不怎麼透光的玻璃,只是分成二面,其中一面摸起來比較細,另一面摸起來比較粗,根據包裝上的說明,粗面砂紋適用GAME或是需要大幅移動、迅速滑行等操作,而細面紗紋那一面適用高精準作業如商業或精密繪圖等操作。但在豆子使用起來好像沒有上述所說的差別,只是一面比較吵一面比較不吵。

mouse3
^點圖片放大

剛開始用的一二天還是有麼一丁點不熟悉,滑不太到所要的定點,但在使用上感覺也還可以,質感也沒很差,所以過了幾天後豆子又跑去買了一塊小的回家用,雖然小的只有單面,但這次感覺就更好了,流暢性反而比大塊的好,有種咕”溜”的感覺,止滑的效果也比大塊的好。長久以來一直覺得無線滑鼠很耗電,不知換了這種鼠墊之後耗電的情形會不會改善一點點,值得一試!!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