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快門線

星軌-1541s

因為豆子到武陵農場避暑三天,所以想帶著新相機到山上拍拍星軌。但是拍攝星軌必需長時間壓住快門來長時間曝光,沒用快門線肯定拍不出什麼東西來。但是原廠的快門線一條也要上千元,所以豆子查了一下資料決定自己DIY一條有B快門的快門線。

購買的材料


其實看了網路上的資料還是有點似懂非懂,出發前的晚上還是騎著車殺到台中的電子街買了一堆有/無段開關、線材及電池回來。其中二條音源線是白買的了,因為Canon快門線的孔是小孔徑,要手機用的免持聽筒頭才可以。可是,當時己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大部份的店也都關了門。在一陣的翻箱倒櫃之後找到一條早期買casio相機附贈的RS232-耳機頭的轉接線,因為時間緊迫加上行李都還沒準備,管它三七二十一,剪斷它再說。

內部線路

剪開後二條電線之外還包覆著厚厚的一層絕緣線,我想它可能就是傳說中的地線。用美工刀在電池盒上狂鑽洞,連電鑽都出動,費了好一陣功夫才讓所有的開關都安穩的塞進孔中。依照網路上的線路圖將所有的線路都接起來,除了對焦鈕之外,快門鈕及B快門鈕卻是一點動靜也沒有,可能網路上的線路圖不支援Canon 400D。這麼說來,難道就真的沒機會拍到星軌了嗎??!!

完成

完成

不死心之下,將所有的線路及可能的所有排列組合都測試一下,最後還是讓豆子找到正確的線路圖,這時豆子己花了二個半小時。不過,隔天豆子還是開心的在武陵農場快樂的拍起生平的第一張星軌。不過因為沒經驗,也不知那一顆星星是北極星,所以胡亂的對空中拍了一張1541s的星軌,之後的作品皆宣告失敗。因為,忘了山區的露水及霧氣重,所以剩下的鏡頭都卡了霧水,完全拍不出東西。想到時,自己也冷的受不了收工回飯店。

星軌-167s

總之,還是很滿意啦~~~以後再慢慢練功!!

結語:材料省省,樂趣無價!!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