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圖文參照

如果有用word在編輯文章的人應當常常會用到圖文參照的功能,也就是類似 "!@#$!#@(圖一)" 的格式。但是,我想絶大多數的人都會用手工的方式去做編輯,以往豆子也是這麼做的。但是用手工去編輯圖文對照的方式會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及麻煩,那就是每當你圖片的順序變動或是在其中新增一張圖片後,你就會發現得檢查整篇文章的參照處,並一一做修改。那是多麼大的一件工程丫,萬一神智不清或是心慮不寧時難保不會有漏鉤的情形發生。

其實,word是非常強大的,老早就有提供自動參照對應的功能,但大部份的人都不知怎麼去用他,就連豆子也是最近研究了許久才知道如何使用。

只要在編號時用一點心思去設定,往後圖片順序異動時,只要將內文全選再按一下右鍵選擇"更新功能變數",你就會發現word會幫你將內文的參照編號重新編排過。就像你使用word的目錄功能,當你標題或頁碼異動時,word會幫你更新目錄的功能變數一樣,方便的很~~~~

以下豆子就使用的方式做簡單的貼圖,希望大家看的懂,也避免自己以後又忘了如何操作!!

圖文參照

圖文參照

圖文參照

圖文參照

圖文參照

圖文參照

圖文參照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