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格式

在撰寫學位論文或研究報告時,必須遵守一定的學術性的寫作格式,例如:文章結構、參考文獻的引用格式、圖表製作......等,而APA(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就是其中較常使用的遵循格式。
台北市立師範學院國民教育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林天祐的網站上有很明白的介紹APA格式,及範例,也有Word檔可以下載,有需要的不妨去看看!!

所謂APA格式是指美國心理協會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所出版的出版手冊 (Publication Manual) 中﹐有關投稿該協會旗下所屬二十九種期刊(目前為二十七種)時必須遵守的規定而言。該手冊詳細規定文稿的架構﹑文字﹑圖表﹑數字﹑符號…等的格式﹐通稱為APA格式(APA style),相關領域的期刊、大學報告、學位論文也常參考其格式,做為要求投稿者及研究生之依據。
APA出版手冊自1944年出版以來﹐經過1974年的二版﹐1983年的三版,1994年的第四版,於2001年7月發行第五版。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