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水古道賞桐趣

2010賞桐趣

今天看到友人發了篇挑水古道沒賞到桐花的遊記,才想起早己整理好照片連結但沒填文而一直躺在草稿匣的這篇。

索然利用出差待在飯店的時間整理一下po上來~~

不過我想現在除了桃園以北還有桐花盛開之外,其它地區的桐花應該都謝了差不多才是。

其實我也是今年才知道桐花是由南往北開,所以中部地區的彰化、員林約略在4月初至4月中旬就可以看到盛開中的桐花,而苗粟與三義約略就再晚個一~二個星期左右,大台北地區就更晚了(可能在五月初至五月中)。

彰化的油桐花我是四月初由台中騎腳踏車經八卦山193線至二水時看到的,當時路旁就看到不少盛開的桐花。隔一週同事們約騎至三義賞桐,結果豆子大失所望,當下決定隔天帶著大相機直接挑戰彰化的挑水古道。

我覺得我還算蠻幸運的,讓我遇到桐花的盛開期(因為隔週我又去了一次,就沒那麼漂亮了。),當天遇到一位登山的當地民眾也和我說,這是這幾年來開最多最美的一次,還說,桐花可是有分公花和母花的。

2010賞桐趣

挑水古道算是彰花縣政府規劃的賞桐步道,但其實我發現挑水古道就算不賞桐也挺適合民眾進行假日登山的,難度與長度不會很高,但空氣與生態都很棒,挑水古道旁邊其實還有一條碧山古道,而這二條古道其實是平行且相通的。所以我的走法是走挑水古道上去接碧山古道下來,尤其是碧山古道後半段的林相很美,走起來真的很舒服。有機會去的話一定不能錯過~~

其餘就不多說了,自己看照片吧 !!

2010賞桐趣

2010賞桐趣

2010賞桐趣

2010賞桐趣

2010賞桐趣

2010賞桐趣
這就是碧山古道了~~很有味道!!

2010賞桐趣
還可以看到國道三號~~

2010賞桐趣

回程繞到芬園鄉去吃社口肉圓,我是覺得還不錯,豆腐湯的豆腐也蠻嫩的,我還外包一組回家呢!!

後記:後來我才知道桐花的花辦還有分五辦,六辦,七辦,八辦.......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Patty 說:

    碧山古道那一段我沒走… 那一段看起來也不錯。
    可惜我太晚去了,桐花好少哇!

  2. dowdot 說:

    哈哈
    明年請早~~~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