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溼地

高美溼地 高美溼地2

幾年前就聽過這個名字,只是對於地點它的地點一直沒有很明確,但想去的念頭不曾削減過。上次的花東之旅C同學偶然間提起,心中就想著,太好了!有人也有興趣,不過當時只是提提,沒付諸行動。這星期二上班時我突然某根筋又想到了,趕緊約了C同學看看是否有興趣一同前往。就這樣,上網查查資料,東問問西問問,再看看地圖應該就知道在那裡了。

  打從以前我一直以為高美溼地是在山谷間某個小湖泊旁的溼地,直到那天C同學從MSN捎來”要看一下潮汐嗎??!" ,我才意識到原來高美溼地是在海邊唷!!真是差很遠!!再比對著地圖,沒錯!!知道該如何去了~~昨晚又上網看了一些別人拍的照片,不看還好,看了還有點小失望。因為人好多,一群人還將鞋子脫在一旁排隊,照片中還照到一堆攤販,說實在的,看了那照片我和C同學都一度萌起了今天是否要如期出發的念頭。

下午二點背著背包,帶著相機、腳架,穿著好折褲管的長褲和涼鞋(我可是有做功課的),出發囉!!我騎著小50到她家,再騎著她的車一同前往。如我原先預期,走中港路再接台61線就可以到達,一路上我們討論彼此的近況,只是C同學對於公司的同事(以前的同學)有些#@$%...還在猶豫未來的路,可以聽得出來心情不怎麼好!!

  只是,過了台中工業區之後,風就愈來愈大,大到車子都快騎不動,還會東晃晃西晃晃,簡直比颱風還恐怖。就這樣大約一個小時,我們晃到了目的地,嗯!!還蠻好找的嘛!!我和C同學都很興奮,停好車就迫不及待的爬上堤防。

  哇!!原來這就是溼地的樣子,腹地還蠻大的,離海岸線大約還有好幾百公尺。此外,今天的人沒有原先想像的多,趕緊就拿起了相機拍了幾張照片,接著就脫了鞋子下去囉!!才剛下去就看到一隻螃蟹走來走去,心裡還在想,等等該不會走一走還會被螃蟹咬到腳吧~~心裡還是怕怕的~~

  溼地的水不深,大約只蓋過腳掌,風還是很大很大,一陣陣迎面吹來,就因為風實在太大了,水面上出現很難得看見的景像,感覺將靜止不動的水吹出水流,場面還蠻壯觀的,真的好特別。一邊走C同學就在挖了起來,挖了老半天一個死人骨頭也沒有。倒是一旁的小朋友拿著玩具鏟子隨便就挖出了一條魚,有人說那是彈塗魚,有人說那是河豚!!丫知!!反正他是動物!!

  原本我和C同學是想走到海岸邊的,無奈怎麼就是走不到,好遠!!且都沒有人走像我們這麼遠,最後還是放棄~~回頭等著看夕陽,看完就可以回家。回到堤防眼看太陽就要下山,沒想到將腳架架好,沒想到還是來不及,它還是下山了。

  回程就換我騎了,感覺上回程時快多了,且怎麼搞得怪怪的風也沒了,路上我問了C同學,”如何!!有沒有很失望??”她回答:”不會啊!!很好~~心情蠻好了”,呵~~看來人偶爾還是要出來走動走動的!!  回來的路上還順道到東海大學逛逛吃的,買買雞瓜凍、!@#$!#...就回家囉~~~

  心得:嗯!!真的很不錯~~改天再計畫找個地點出來走走!!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