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ader

the reader

這部片列在豆子的List 清單中己經好些日子了,因為某一些因素而一再拖延。直到前幾個星期在華航的飛機上為了消磨一點時間,就先行在機上看了起來,只是飛行的行程不是很長,加上螢幕小解析度很不好以及空姐們送餐來回走動的干擾,最終豆子還是放棄了。

直到今晚打完球到忠孝夜市買了些適合看電影的食物,然後將這部片子一口氣看完。

看完後心情悶悶酸酸的,當然也少不了來點感嘆!!

想著,這就是"心寒"的感覺,不是嗎??!

[以下有牽扯到些許劇情,不喜歡著就請跳離囉~~]

the reader

女主角後來在獄中對文字的渴望最後卻帶來對人生最大的失望。

印象中男主角曾問過女主角:"你對我不在乎嗎??!!"

當時女主角是以搖頭的方式回應了男主角

而當她在獄中第一次見到麥克時,漢娜率先的伸出他的手,漢克卻是將自己的手給伸了回去。

男主角將朗讀的錄音帶寄給獄中的女主角,是他使女主角喚起當年的那段邂逅,正當女主角真正在乎起男主角時,卻得到男主角最冷寞無情的回應。

豆子認為,這真的比女主角被無期徒刑還難以承受,也能理解女主角最終會自殺的原因了~~心痛丫!!!!!!

在豆子看來,男主角或許是同情了女主角才寄錄音帶給她,可一點都不是為了愛,若是為了愛,怎麼會如此冷寞??
所以台灣將這部片子翻成"為愛"朗讀,豆子認為一點都不恰當!!

或許他的心在當初跳進河裡時就死了吧,也或許豆子還過於膚淺,對人生的體悟還不夠。
假許過個幾年再回頭來看這部片子,可能會有不同的感受吧。

最後~~這還算是很不錯的片子,有機會真的可以看看~~有機會豆子也想看看小說版

後記:
沈姐姐:那就是愛丫!!你不能將愛二分法~~
只是豆子還是認為,那個最後再來追悔的愛己經不值的了~~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ysshen 說:

    沈姐姐當然要回應一下囉!
    愛當然不能二分法~~
    只是在朗讀的當頭都是因為愛,
    少年全心全意為所愛的人朗讀,
    中年男人為ㄌ一段追悔的愛朗讀,
    都是因為生命過程中,那個moment都是悸動的!

    一個有記憶的過去,都是不罔此生,值ㄚ!

  2. 網頁設計 說:

    1樓的沈姐姐您說的好啊,【一個有記憶的過去,都是不罔此生】,不過有時短暫的記憶,賠上了一輩子是不太值得的啦~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