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 nano 的四代目

IPod nano

是地.......
豆子為了響應政府刺激消費&振興國內經濟
消費卷還沒來得及到手
豆子就先下手為強了!!

2005年的苦行僧的禮物至今也有三年多的時間了,當年的那台iPod Photo除了電池的續航力差了點之外,其實也還很好用。

只是這三年半來,iPod不斷的推陳出新。繼iPod Vedio、iPod nano與ipod shuffle的改朝換代乃至於iPod touch的出現,使得豆子不得不佩服Apple工程師對於工業設計的創意與美感設計。Apple的產品不只是一件資訊產品,更是一件工藝藝術品。

IPod nano

上週豆子無聊的在家上網兼沖浪,沖著沖著就來到Apple Store上,東看看西看看,晃晃其它網友的勸敗文,後來得知直接在Apple Store上下訂單還可以享有免費雷射雕刻的權益,這實在是太炫了、太酷了!!

後來豆子就喝了被下藥的酒一般,頭也不回的的敗下去了!!

IPod nano

因為雷射雕刻需要幾天的時間,所以豆子等待了幾天終於接到TNT送貨員的電話,貨來囉!!!這次豆子是選擇iPod nano第四代蘋果綠16G的機種。因為這次的衝動,豆子連實品都還沒有去看過就直接在網路上下了訂單,顏色也是依據網路上各方的照片所選,還真怕實機的顏色和圖片有很大的出入。

所幸拆封後,一切都有符合豆子心目中的條件。

IPod nano

Apple的東西豆子也敗過不少了,唯獨這次的產品包裝最為精簡。一個透明的塑膠盒+簡單到不行的說明書,裡頭躺著輕薄&精美極致的iPod nano。有著一份頂級的奢華感~~

IPod nano

拆機後發現iPod出廠時是充好電的,當然不囉嗦的,趕緊的把玩一下。一入手,豆子就發現和之前的iPod Photo相比iPod nano 四代的介面變美了,變的好立體,螢幕的亮度亮了許多,整個視覺的感受度都提升不了。尤其是現在還有支援 Cover Flow,可以支援專輯封面做分組的列表,一整個Apple所貫有的風格。

Nano的四代機在外型上一改三代機的矮胖造型,改回了與二代機的相同的長條型,並採用無接縫金屬結構,有曲度的玻璃覆蓋了iPod Nano的螢幕,擁有影片播放功能,四代機的螢幕比以往的機種來的更大,採用3:2的寬螢幕比例。

內建擁有照片、行事曆、遊戲、提示、碼表、聯絡清單、記事本與時鐘等功能,特別的是四代機與iPod touch一樣內建方向感測器,這能夠讓你用有趣的控制方式來使用iPod Nano。比如說將手上的Nano做一個有力的搖晃,可以讓iPod切換為隨機播放(Shuffle Mode)模式,看影片時也可以隨著手持nano方向的不同而改變影片播放的方向。也因為有這方向感知器,nano還內建一個類似電流急急棒的平衝遊戲。

廢話不多說,來欣賞一下照片吧!!

IPod nano
這是nano背後的雷射刻字!!(官網下的訂單才有唷!!)

IPod nano

背後全裸的樣子

IPod nano
這次豆子入手16G的機種,另有8G的機種。可惜MIC!!

IPod nano
這角度看上去也蠻美的!!

IPod nano
機尾的傳輸孔與耳機孔

IPod nano
頭頂的Lock鍵

IPod nano
機身的厚度和一張CF卡的厚度相當。

IPod nano
高度約略是三張CF卡的高度。

IPod nano
和iPod photo相比,nano 四代機真的是輕盈許多,不過photo本身是硬碟機種與nano不同,這樣比是比較不公平啦。

IPod nano

後記:
使用了幾天下來,這台nano豆子真的是非常滿意,不管是播放音樂、照片甚至是電影,那個畫質與音效的爽度真的是一等一。因為相機沒法拍出ipod播放時原有的美麗效果,所以豆子就沒將照片放上來。

此外,有人會說nano好貴,可是那也沒有辦法,就是沒有一間廠商能像Apple一樣,做出這麼多功能且極致的產品,真的喜歡就只有下手了~~

唯一豆子較為不喜歡的設計只有一個,那就是耳機的孔是做在機尾,所以放入收納袋時必需倒著放,可惜了一點。

IPod nano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