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浸林道

< 這是豆子7/30去騎的,今天終於找了時間整理一下>

線浸林道

線浸林道

線浸林道是off-road的路線,當然囉,這種off-road豆子的小白當然無法上路,非得是雙避震的車車才行。還好,豆子的組長借了一台小黑給我。

線浸林道的地理位置應該是屬南投縣鹿谷鄉,所以當天一早一群人六點將車車上車架出發,抵達時約略是七點。沒想到才抵達登山口沒多久線道就直接縮減到只剩一台車子可以進出,不過也替這次的行程多了點刺激感。

不過,車上再往上開沒多久,就發現道路被小土石流給沖斷,四輪的車車無法前進,這下可好,今天我們得多騎點路。大夥只好在路旁找了幾處勉強可以路邊停車的位置將腳踏車卸下。

線浸林道的前半段是屬較好騎的水泥爬坡路段,雖說較好騎,但是前晚下過午後雷陣雨,所以路面上有清苔的部份經常有打滑的情況發生。過了前半段後半段來到所謂的off-road,這下可說是更嚇人了,石頭泥巴路加上前晚的雨水,很多小路段根本是無法騎乘的,因為一踩動踏版,輪胎就會打滑,加上豆子借到的小黑是大車架加麒麟胎,就算不打滑只要輪胎一卡到石頭車子整個會打斜,這下也得只好下來牽車。

因為路況出乎預期,我們在離終點約略剩1公里左右便放棄了,因為時間己經來到下午一點鐘左右,山區的天氣看似己在轉變,大多數的人都餓了,不返程也不行。

這下的返程可比上山更是刺激了好幾倍,怎麼說呢,因為豆子的車子根本就煞不太住,每按煞車就會出現"沙沙沙"的聲音,好幾次煞不住還摔了好幾次,車子甚至垂直移位90度。因為下坡所以將前避震unlock,但這下可好,遇到完全鬆軟的泥巴坑洞,輪胎一旦陷下去前避震也跟著軟下去,車子也跟著整個止住了。這下重心不穩為了不跌倒?腳也得趕快下來,就這樣,穿著球鞋的二?腳就跟著也踏進泥濘裡。

好加回到水泥路段後在中途遇到一處水池塘,大夥就在此用山泉水洗起車來,車子這麼一洗豆子也終於知道為什麼煞車為什麼會煞不住了。因為,豆子騎的這台車是V煞,輪胎經過泥水輪框早己是沾滿泥巴,這樣一來煞車皮和輪框之間全是夾滿了泥巴,根本沒了摩擦力,也難怪煞車時會有"沙沙沙"的聲音,甚至煞車皮都被小石子磨出好幾到深痕。洗完車後,再接下來的下坡就平順多了,更是大膽的給他衝衝衝。

返家的途中經過了集集,還沒吃午餐我的們當然還是選擇到會讓豆子流口水的八張牛肉麵去享受囉~~ 同事切了三大盤小菜,上桌時我們一開始還認為切太多了。沒想到,麵還沒上桌小菜就己經全掃光了~~

線浸林道老實說算是一條很不錯的騎乘路線,前提是沒有下雨的天氣,因為泥濘太多真的是太危險了,秋天去騎應該是很不錯的選擇。不過這次豆子也體驗到了前後避震車的優勢及舒適,讚~~~

線浸林道

線浸林道

< 路線不乏大陡坡+青苔路面>

線浸林道

線浸林道

線浸林道

線浸林道

相關車友連結:

線浸林道 竹林 水潭 玩泥巴

2007.5.27 線浸林道 火狐狸

線浸林道_馬路麻林道 火狐狸

馬克?的線浸林道圖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