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初體驗

高鐵

高鐵

由於今年大專盃的賽程安排的相當分散,再加上豆子的學校有打入前八強,所以原本預計三天的賽程就因此延長到了五天,當然這樣的成績豆子是高興的,但是另一方面可讓豆子傷透了腦筋,因為這下子將豆子原本的行程都打亂了。

1.要報告的Paper還沒看
2.家裡的二隻貓沒人餵
3.工作還得再請假

高鐵

因此豆子和其它二位"頭抱著燒"的隊友,趁著賽程的空檔向教練請了假,準備殺高鐵回台中處理一堆沒處理的事。

這算是豆子這輩子第一次坐高鐵,帶著期待的體驗心情,豆子和隊友三人在台北火車站的售票機前面買了三張總計2100元的標準廂車票。時間到了,上了車,坐在比台鐵寬大的座椅上,等待列車啟動。

高鐵

高鐵

不久,在罐頭廣播聲中,列車緩緩啟動了。可能是距離板橋站太近的關係吧,一開始,列車的速度是和台鐵差不多的。直到過了桃園站之後,才有列車行進的速度才有飛快的感覺。豆子也不忘拿出相機拍攝了起來,接著就因為太累而睡了起來,感覺沒睡很久,新竹站又到了。不過,從新竹站之後,豆子再也沒有坐高鐵的感覺,因為一群阿公阿嘛的老人體驗團在新竹站上了車,這群人一上車就大聲的喧嚷,把全車的其它人全當成了空氣一般。唉,人民素質還有待提升。

這次的搭乘豆子看到列車的LCD看版顥示最快的車速是296公里,回去問過有搭乘過的同事,好像還沒有人搭過這麼快的。不過豆子覺得速度還有更快的,只是剛好LCD看版剛好沒有秀出^^車速之快,也使得與另一台列車會車的時間不超過2秒,很嚇人~~

高鐵

整體評價是不錯啦,只是覺得還是蠻貴的,但也能體會到什麼叫做花錢買時間~~ 這次忘了去高鐵的廁所逛逛,下次有機會再坐坐看吧。豆子搭的車廂是第五車廂,隔壁車廂就是商務車廂,但是商務車廂是極具神秘感的,也不允許進入拍照。所以,豆子還和另一位隊友開完笑,下次要花40元買台北到板橋的商務車廂,體驗一下更高級的服務。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