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觀後感

今天豆子和同事一起到電影院觀看"刺青"了,其實同事己經到電影院看過一次了,但同事還是願意趕在下檔前再陪我去看一次(風雨無阻),因為他真的覺得很好看。沒想到老天知道我們今天要去看電影,己經連續一二星期的壞天氣的台中,今天露出了難得一見的好陽光。

其實原本從沒想過周遭會有人會去注意這部片子,更別說會有人會跑到電影院觀看。就在上週二的中午,吃飯時豆子的另一位剛好看到麥xx廣告裡的楊丞琳,突然和我說"那個xxx說刺青還不錯",我先是嚇了一跳,同事中居然有人注意到這部片?!所以當天下午,遇到同事時就不免問他一下怎麼會去注意到這部片,因為通常很多人一聽到這是一部同志片馬上就會有抗拒的意念,所以豆子當然會好奇我那同事怎麼會去注意這部片。

沒想到,我那同事自己己經跑去看回來了,而且居然很high的和我討論了起來,迫不及待似的要和我分享。尤其是知道我曾經和攝影師hoho合照過時,整個人都跳了起來,真是的,一起當同事4、5年了還沒看他這麼high過,嚇我一跳。

今天實際去觀看後,豆子最想說的一句話是:"其實這部片不是一般人所想的(甚至也不是豆子一開始所想的),所以不要用"同志的電影"這種眼光去看待這部片,豆子認為這是一部非同志圈的人都能看也能接受的片子"。因為豆子認為這部片要表達的東西不是單純二位女主角間的同志情感,其實這部片子要表達的情感都會發生在男女戀人身上也會發生在親人之間,更何況豆子認為電影這種東西是可以從任何角度去欣賞它的,就看你怎麼看罷了。所以沒必要將一部電影侷限在自己認定的一個小框框內,那反而會看不出一部電影最初衷想要表達的意念。

其實,豆子一開始以為這部片的二位女主角會有蠻多激情的床戲,但是看完之後發現還好,可能是有剪片的關係,實際播放的部份只有幾個鏡頭,甚至豆子還會認為如果該段完全不放映的話也對整部片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衝擊。反倒是豆子認為這部片子的故事舖陳及劇情的串接上還挺不錯的,雖然在後半段的部份是覺得場景之間鏡頭帶的有那麼一點點的突然,導致張力有點不足,不是這中間是不也有剪片。但最後的一個鏡頭卻是讓豆子還有那麼意猶未盡的感覺,總覺得人還在那氣氛之中,電影院的燈就這麼亮了~~此外,豆子覺得整個片中較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演員"梁若施"是香港人,加上沒有字幕,所以有些詞句在咬字上有點不是那麼清楚,如果能在某些部份再加補一二句字幕,我想會好很多。

劇中有幾段場景及對話是有引伸含義的,只是片段一直不斷的進來一時也消化不了那麼多,豆子還要趕作業,等有機會看第二次時再和大家分享了。最後還是希望大家多多的支持國片,給國片一點鼓勵唷~~

您可能也會喜歡…

1 個回應

  1. 山毛櫸 說:

    其實這部片不是一般人所想的(甚至也不是豆子一開始所想的),所以不要用”同志的電影”這種眼光去看待這部片,豆子認為這是一部非同志圈的人都能看也能接受的片子”。因為豆子認為這部片要表達的東西不是單純二位女主角間的同志情感,其實這部片子要表達的情感都會發生在男女戀人身上也會發生在親人之間。相同的觀點,只是會表達跟不會表達而已,該討論的是情感本身,而不是發生情感的人物,情感不能因為人物不對就變質了吧!一直想要探討別人是不是同志的人真無聊。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