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IE = Firefox ??!!

哈 if (no_ie) {greenbrowser} else {firefox}

若各位最近常在網路上逛街的話,一定不難發現有個叫Firefox的瀏覽器紅透了半邊天,甚至有許多網站大聲喊出"NO IE"的聲浪。不可否認的,IE在功能上以及安全性方面實在是做的不理想。只是 ,NO IE之後,我們有更好的選擇嗎??!!

Firefox是從Mozilla中獨立出來的瀏覽器,前身叫Firebird,僅有瀏覽器功能。為什麼這麼紅呢??!!我想很多人是被他美觀的外表所吸引,網路上每篇稱讚的文章皆說Firefox瀏覽速度較 IE 來得快,也有某部份的人被它的分頁功能所吸引。anyway,既然看大家都將Firefox描述的像神一樣,豆子也忍不住也裝來玩一玩。二天下來,其實豆子還是打算先將Firefox列入候補名單觀望觀望,因為豆子想要的功能居然還要再下載套件才支援,雖然它有非常多的擴充套件可以下載。

難道豆子還要繼續用功能很陽春的IE嗎??!!其實也不!!豆子不用IE其實快半年了,那不用IE不用Firefox還有其它選擇嗎??!!沒錯!!豆子這半年來都用一種名叫GreenBrowser的瀏覽器。

或許大家根本就沒聽過GreenBrowser,GreenBrowser 是一款集各家之長並獨樹一格的多頁面瀏覽器,是舉世聞名的暢游 MyIE 的另一個後代延伸產品。豆子打從用了它之後就對它愛不釋手,而周遭的朋友用過也都說讚。GreenBrowser在使用上也算是非常快速的,和Firefox相比之下,豆子認為有下列幾項優點:

1.不用安裝,解壓縮後就能使用,可攜性高重灌也不需重新設定,Firefox需重新設定環境與下載套件
2.豆子常用的功能(網址拖曳開分頁......等)以經預設,Firefox需安裝額外套件
3.輸入法的使用上很順手,Firefox在倉頡的輸入法上不順手

缺點:
1.因為還是以IE為base,所以在PNG 標準圖檔格式中的透明色層支援度不及firefox
2.廣告視窗的阻擋效果也不及firefox

其實firefox也不是不好(起碼比Opera好很多),廣告視窗的阻擋及某些擴充的套件也還蠻吸引豆子的,只是在設定及使用上讓豆子還覺得綁手綁腳的,所以還是打算繼續使用GreeBrowser,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體驗一下。

相關網址:
1.GreenBrower繁體官方網站
2.體驗更美好的瀏覽器
3.導一齣瀏覽器的史詩戰役
4.101 件 Mozilla 能但 IE 不能的事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