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ACK 230

ACK-230

這是PTT 鼠鍵版中討論已久的一款鍵盤,因為朋友也向豆子推薦,加上它和羅技的產品相較之下其實並沒有很貴,只要450左右。所以豆子心想若真是那麼的好打,也沒有特別貴何,若因此找到一款真的好打的鍵盤,又何嘗不可呢?!!於是豆子就前往順發(聽說目前只有順發有賣)去尋找,第一次去沒有找到,本以為是台中的順發沒有賣,回來後再次上網確定他的型號以及外盒包裝,第二次再去豆子就發現了。這也難怪了,因為他的外盒的印刷非常非常的普通,還是牛皮顏色的那種,就連廠牌及型號都沒有印在外盒的封包上,只在側邊印個小型號,順發也只在條碼上印個"淑女鍵盤",加上它被放在有點偏僻的地方,這也難怪乎豆子第一次去會找不到了。

ACK-230

回家拆封一看,果真就如網路上所說,這款鍵盤就是是小,幾乎沒有邊框,實際打起來的觸感有點類似早起豆子所用的ACER 機械式鍵盤,但安靜多了,比現在用的鍵盤還安靜許多。不過它的"Enter"與""的按鍵配置屬於比較早期的配置,"Enter"是L型的,"Backpace"鍵也比較小,而""就在Backpace旁邊,不同於現在的配置是在"Enter"之上,不過這點豆子適應還蠻快的。反倒是羅技近期推出的鍵盤其按鍵配置,把"Delete"搞得大大的,然後還把"Insert"給搞不見了,不就是離的很遠,這對豆子來說非常無法適應,因為很多軟體copy的功能就是用"Ctrl+Ins"而past是用"Shift+Ins",被羅技這麼一搞害得豆子用起來就是給他很卡手,不順,真不知羅技改成這樣的配罝是基於什麼,省空間??炫??!!

ACK-230

最後的重點結論就是,基本上豆子認為這款ACK-230基本上是真的還蠻好打的,C/P值非常的高,唯一要小心的就是這款超級怕水,不少網友就因不小心有小水滴跑進去而報銷,豆子也一直向同事們推薦,所以豆子和同事也為自己的辦公室多添購一組。

ACK-230

老實說,豆子在這二三年內光鍵盤和滑鼠就不知敗了多少組,因為一天24小時中,豆子光與他們的接觸最起碼就有16小時,為了最求舒適及順手,這筆錢豆子也很捨得花,甚至順手的一次就是買二組,一組放家裡,一組辦公室用。這麼幾次下來,豆子也有一點點心得。那就是,滑鼠建議就買微軟的。因為用來用去就是微軟的小型無線滑鼠抓起來最順手,很有人體功學。加上微軟的滑鼠只要用一顆電池,所以重量上就比羅技的輕上許多,而且保證一顆電池就可以讓你用上半年,超級省電。游標移動也不會像羅技的頓頓的感覺,靈敏度也很好,徹底打敗羅技滑鼠一定好用的迷思。所以,推~~~

那鍵盤呢??!!除了這次推薦的這款廉價的ACK-230之外,豆子就推薦羅技的銀幻手鍵盤,這是豆子使用ACK-230之前的主力鍵盤,這款鍵盤打起來就如同你在NB上面所打的感覺一樣,而且因為他是標準鍵盤,所以按鈕比NB大,所以更好打,打下去也很有彈性,相當省力。也是豆子大推的鍵盤,但價錢就比較貴一點了,大約要780元左右,豆子也是一次就買了二支,豆子也是認為他是屬於C/P值相當高的一組鍵盤。

不過鍵盤和滑鼠這種東西也是要看個人的習慣啦,有的人就是喜歡那種大大又重重的滑鼠,鍵盤也講求要有很多的附屬功能鍵在上頭,這頭豆子倒是不會刻意去追求,只是豆子會堅持滑鼠一定要是無線的就是了。

ACK-230的相關討論

update:02/22 用了將近一個月 這款鍵盤果然是很好打一張 再推!!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roga 說:

    最近 PTT 鍵鼠有再討論花老大的鍵盤,您屆時可以參與團購。

    試試看機械鍵盤,您用之後或許會愛上那種手感。 ^__^

  1. 2007 年 06 月 11 日

    FILCO Majestouch

    我這輩子第一次打的 Cherry 茶軸鍵盤,就是 FILCO Majestouch ,是在 Emil 家裡面打的,
    從此之後,我被這種機械式的鍵盤慣壞了,陸續買了 三隻 Taclick 回來,一隻給我弟用,另外的就單純收藏。…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