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櫃斗賞梅

今天豆子又和同事"出草"去了,其實"出草"這二個字是台灣原住民獵人頭習俗的別稱,但是現在這二個字己經延伸為我們騎車出征的代名詞了。

這次出草的目的地為南投信義鄉自強村的風櫃斗,風櫃斗素有梅之鄉之稱,從海拔400公尺蜿蜒而上,伸展至1200公尺的山坡上,而每年聖誕節至隔年一月底是最佳的賞梅時機。今天豆子早上約莫九點由離家最近的中投出發再銜接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16線→台21線→信義→風櫃斗(自強國小),抵達後將車子組裝起來到準備出發時己經快11點了,周遭盡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梅花海,簡直是漂亮死了。當然囉,豆子更是拿起相機猛拍一翻。

以下就來一一分享囉!!

碼表記得歸零一下

出發前總是要將碼表歸零一下,才知道今天騎多少囉~~

梅花海

梅花海算是分區的,每一區開花的程度不盡相同,有些區是屬於盛開的,有些區卻只有小花二三朵,而一朵朵的梅花若不仔細看,還會讓你以為是一堆爆米花呢!!

這是陳有蘭溪和三重溪的交會口,有看到二座橋嗎,紅色那座應該是九二一之後才有的,比較小的那座應該是舊橋。

新鄉台地

有看到右邊有突出一塊台地嗎,那就是等會我們會經過的"新鄉"

我們一夥人好不容易翻了幾個山頭來到了我們的目的地-羅娜,除了喘不過氣滿身是汗之外,大家也餓翻了。不過好加在,這小小小小的原住民村莊居然也有人在賣湯麵,而且還是熱熱現炸的排骨麵外加一顆貢丸,讓一夥人可以充電再上路。

或許是原住民的莊落,所以不管村子再怎麼小,一定會有教堂。

填飽五臟廟再稍做休息後,即照原路返回,回程時,我們才知道我們去程騎的是多麼辛苦,看到照片遠方的路嗎,這可是我們去程往羅娜時先下山谷再爬坡往山的路,羅娜就在這座小山之後。而我們現在卻又是從對面的小山下到山谷再爬上這座山,真是喘丫~~~

回程再度經過梅園,此時剛好有陽光打下來,趕緊補幾張特寫~~

就在離終點不到100公尺時,豆子的後輪不小心壓過一顆尖銳的石頭,接下來就發現騎起來怪怪的,沒想到內胎真的破了。豆子昨天才從車店買了二條內胎回來備用,沒想到今天就真的破給我看,也好加在己經到終點,不然還是有點麻煩。因為這種法式的高壓細胎豆子還真沒自己換過,所以回台中之後還是跑了趟自行車店,請老闆指點一下,以後在野外就不用怕了。

嗯!!今天可是騎了26公里呢,雖然里程數大約上星期1/4,但今天騎的可都是山路丫,也是有喘到的。

將GPS的Tracks File匯出來整合到Google Earth 路徑是再清楚不過了~~

今天的行程豆子是很喜歡的,沿路騎起車的陣陣梅香加上群山環繞的意境,會讓你覺得人生是這麼如此的美好,那麼的與世無爭。呵~大家何必再去看那些氣死人的政論節目呢??!!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