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騎小白

Giant Filight-M1

台中高鐵烏日站前的小白

好像一直都還沒在正式的場合和大家介紹豆子的小小白,因為2006的下半年度實在是太忙了,所以寫blog的時間也相對少了很多。所以現在就再補介紹囉!!

話說豆子有幾位應該算熱愛腳踏車及超級熱愛腳踏車的同事,同事中也有人專門騎腳踏車上班,而豆子的大老闆對腳踏車的熱愛程度就己經無法用言語形容了。所以在辦公室間就漸漸的呼起一陣腳踏車風潮,大家也提議著,若有更多的腳踏車便可在非假日相邀到風景區放鬆放鬆。

其實豆子早在二年多前就買過一台腳踏車,當初就是定位為通勤代步之用,因為豆子家離上班地點實在是太近了,近到腳踏車和騎摩托車的時間是一樣的,沒想到在三個星期的某天晚上豆子從學校的體育館出來之後,就發現車子早己被扛走。打從那時起,豆子就設定好,如果再買車一定要買台重量夠輕的,可以貼身攜帶,順帶還可以扛上四樓住家的陽台安放。


小白

所以豆子早就打聽到捷安特有一型重量頗輕的車款-Filight-M1,這是一台接近公路車的車架設計,總重在十公斤不到,價錢也還屬於入門車款的價位,而該車款早己在銀寶善存的廣告亮相過無限多次,看到廣告中的阿公輕易的就能將車架抬上階梯,那純白色的車架也讓人感覺蠻舒服的。所以豆子就和另一位也有意加入鐵馬族的同事在2006/09/15一同買了二台同款同型的小白回家。隔天一早就帶著小白去台中市的國際無車日自行車活動亮相,沿途就有不少車友稱讚起豆子的小白。

而這次,豆子更是將無線馬錶、安全帽、手套、車上背包、前後車燈等相關的配備通通都一次購足。而小白也沒給豆子失望,騎起來就是和大賣場那種二千元的腳踏車不一樣,騎起來就是特別省力,由於重量輕,抬上抬下也不覺得費力。唯一較美中不足的就是,小白本身就是公路車的設計,並沒有避震系統,所以並不適合騎在路況不好的路面,但在公路上或是路況不錯的柏油路上可是無比的輕鬆。

也就是小白的美及搶眼,幾星期前的某個週末清晨,豆子就接到同事打來的一通電話,原本豆子還以為同事要約我一同出去玩,沒想到同事卻是說他前往早餐店買三明治,只是問老闆三明治是葷是素,再轉過頭,車子就己經不見了,經報案及調街頭錄影帶均無法找回。沒想到都沒還沒和豆子一起去騎日月潭就這麼給不見了,所以,豆子得更小心的照顧小白,免得落入不法人事的手中。

您可能也會喜歡…

3 個回應

  1. lili 說:

    上網找與我有一樣車的人!就找到你的網頁來了!

    小白真的很美,
    小白還有一個好處是他上過銀寶善存,很好介紹給朋友知道!

    每次有人問我說我的捷安特是哪個車種?
    我都跟他們說,就銀寶善存裡阿伯抬上樓梯的那台!
    可以請問一下你的腳架是買的時候裝上去的嗎?多少錢你還記得嗎?

    因為我今天才想到要去裝,然後老闆叫我不要裝說會刮漆什麼的..
    我看到你的之後覺得好像不會呀!~
    我也想裝….

  2. 豆子 說:

    我的腳架是當初買的時候就有的
    所以我也不知道多少錢
    其實裝腳架有好有壞啦
    沒有腳架車比較不會丟
    照片裡你應該可以看到二台小白
    另一台我朋友去買早餐時
    不到30秒車就被幹走了
    所以 車記得要顧好

    善存的小白是2005年款的樣子
    我的是2006年
    不過現在聽說腳踏車大漲價
    M1 一台聽說漲了4000
    真嚇人~~

  3. lili 說:

    對呀!我每次騎著我的小白出門時,都超擔心被偷走,
    我每次把小白鎖上還是擔心被偷!
    我想裝腳架是因為停車鎖車比較方便!

    我的車是善存的那台,跟你的有一點不一樣!
    有漲價是真的,你買小白是多少錢買的呀?
    我們才差一年買價錢應該沒差到!

    昨天捷安特的老闆是跟我說有漲兩千!~
    我們買腳踏車也是會增值的呢!~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