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騎之旅-瘋狂的80km

鹿港2溪洲

鹿港2溪洲 GPS Tracks

繼明德水庫之後,豆子的大老闆就一直興致勃勃的規劃舊濁水溪之旅,不到一星期就直接和我的中老闆(組長)約好,和其它的同事共五個人分二台車隔天(1/3)各自出發,在鹿港鎮集合。

當天氣候是很不錯的,大夥當天在文武廟集合,各自將車上的碼表歸零後看一下手錶的時間為 9:45後就往中午的目的地北斗出發。其實大夥對路線都是不熟悉的,但是大老闆有著高科技的產物-GPS,所以誰也不用怕,心裡只要想著中午可以吃到北斗好吃的肉圓就行。

繞過鹿港的市區,我們來到舊濁水溪的出海口,之後我們就一路沿著舊濁水溪兩旁堤岸的自行車道往上游前進。沿途上的車子並不是很多,柏油路面騎起來也蠻平順的,之間也飇起車來,最快還可以騎到45公里。只是,台灣還真是個污染嚴重的地方,整條舊濁水溪簡直是惡臭到不像話,整條河邊不是工廠就是養著雞鴨牛鵝。可想而知,整條溪水惡臭的原因是這些動物的便便等髒東西是直接排到這條溪裡。加上當天風勢還蠻大的,這些惡臭味總是帶著些掃興之味。

鹿港2溪洲

11:30時我們到達了北斗,這裡原是我們的目的地,但大家好奇這條路是否會有盡頭,所以大夥還是挺著有點餓的肚子繼續往前騎。就這樣,我們又騎到了溪洲,不過這時大夥的肚子己經不聽話了,另外一位女同事看起來也是有點撐不下去,開始問起:"我們真的要再原路騎回去嗎??!!"另外也有同事己經在喊屁屁痛痛了~~

所以我們就折返再往北斗鎮的市區出發,找了間肉圓店大夥就吃起了午餐來,這時看看馬錶上的里程數,哇賽!己經是50.4km了。或許大家肚子都餓了吧,居然每個人都說肉圓好好吃,但當豆子問還有沒有人要再來一份時,居然沒有一個人說yes,害豆子想再和別人share一份的機會就這麼落空了。不過,北斗的物價真的好便宜,吃肉圓又喝湯,五個人通通只要175元。吃完之後我們還到對面去吃黑糖剉冰,也是好便宜,大大的一盤再加五種料也只要35元,這是大都市所享受不到的。

大家為了要緊在下班時間前回去,其實沒有多做停留沿原路回去。只是回程萬萬沒想到居然是大逆風,且風勢比早上出發時大了好幾倍。因為豆子出發時是穿著短褲,所以騎了那麼遠之後,膝蓋也開始痛了起來,其它肌肉群倒是沒什麼感覺。望著眼前一望無際的路,加上怎麼騎都騎不快的速度,心裡還真有一股”如果現在有計程車多好”的想法。

騎不到一半,豆子發現另一位女同事應該是快不行了,眼看他愈騎愈慢,又不敢將她丟著騎我自己的,只好也跟著稍微放慢速度陪她。只是風實在是太大了,回程騎不到一半,一夥人大約也都受不了了,就騎進一個社區找了個建築物的牆邊躲起風來。屁股痛的、膝蓋痛的,沒力的,一群人就在牆邊蹲了起來,連路過的人都覺得我們很奇怪。那狼狽的樣子想起來,現在想起來都還有點好笑。

鹿港2溪洲

到了後半段的路程,大老闆眼看再這麼頂著風騎下去也不是辦法,肯定也無法準時回到我們的出發地,所以就帶著我們遠離河岸路,騎進城鎮,看看建築物多會不會風也小一點。好加在,大老闆的GPS還是很有作用,幫我們找了條直徑最短的路程,雖說也不短,但我們確也省了一大段。但這群人的速度確也是愈來愈慢了,豆子的屁股和膝蓋也都痛到快不行了,而豆子那位女同事早己是用意志力在苦撐(雖然他一直苦笑著說她還可以),豆子的大老闆車速也是慢到不行。

就在大夥苦撐之際,老大闆的那句”只剩二公里”就像替大夥打了支強心針,就這樣,我們終於在4:50回到了鹿港的文武廟。看著馬錶上的80.56km,忍不住要替自己拍拍手。80KM可等於從台中市區開到南投的日月潭耶~而且還是在強風下騎這麼遠的路。所以呢,豆子還真佩服那些騎單車環島的人,至少豆子目前還沒有這種勇氣去挑戰。我想這次的旅程,大夥也都嚇到了。

但隔一天,豆子的大老闆居然又開始規劃起下一週要去那裡騎車了~Orz.....

ps:
1.這種較長距離的旅程,建議還是要去買件車褲來穿,印象中車褲的底部是有很厚的墊子,可以讓屁屁坐在坐墊上舒服一點。那才是王道丫~~

2.GPS還真是個好東西,回來後向大老闆要了GPS的Tracks,再結合到Google Earth將整個route都描繪出來,這簡直是太完美了~~但回程的路徑有些問題,回程的前半段我們沿著原路回來,但GPS卻是顯示我們從田中切直徑,很怪!!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