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騎之旅-明德水庫

明德水庫

明德水庫

2006/12/28,豆子和同事在一堆年休再不休就要被歸零的情況下和瘋狂熱愛鐵馬的大老闆(主任)一起規劃到苗栗的明德水庫來趟鐵騎之旅一日遊。

嚴格來說,其實從台中出發走中山高到明德水庫大約只有一小時的車程,和從台中到日月潭是差不多的。而明德水庫和日月潭二者相較之下,挑戰性比較小。

1.里程數:日月潭30km,明德水庫18km

2.爬坡度:日月潭長距離的爬坡可連續長達4km,明德水庫大約只有1km

3.車流量:日月潭來往的車輛較多,明德水庫其中好幾段都屬於較偏僻的產業道路沒什麼車

4.親近性:日月潭雖然有幾條環湖步道,但若是騎公路車並不適合,明德水庫其中有二幾座小島及吊穚,車子可以直接騎到湖旁

以上幾點看來,明德水庫的路線好像是比較好,但豆子是覺得各有吸引人之處,但豆子是建議體力比較不好者可先從明德水庫開始騎起,想要挑戰長路線者日月潭也很不錯,尤其是日月潭周圍有很多還不錯的餐廳,騎完之餘在湖旁享受著迷人的小火鍋,欣常著湖光山色,也是很有氣氛的。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