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S Client for Windows -TortoiseCVS

TrtoiseCVS

如果你正在開發一個專案系統,而且這個系統由多個人一起共同開發時,通常會有版本不一致的問題,常常A改了一行程式,B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沒有抓回最新的檔案而直接在舊程式上做修改再上傳至主機,這麼一來剛剛A所辛辛苦苦改的成果就這麼被覆蓋掉了,所以這個時候就有了CVS (Concurrent Versions System-版本控制系統)的產生。也就是說,他可以記錄程式碼修改的過程,解決多人合作開發時程式版本控管的問題。

關於CVS的介紹可以看以下二個網站,豆子就不多作介紹,因今天主要是要用TortoiseCVS:

臥龍小三的CVS 入門
OSSF使用手冊-CVS的使用

重點就來啦,因為大部份的人還是會選擇在我們慣用的Windows平台上開發程式,所以這時就需要有Windows平台下可使用的CVS Client軟體,那就是TortoiseCVS。因為豆子每次重灌電腦就會忘了他,所以還是把他記上來,以免又想不起來怎麼拼。

在jiing's blog上有中文化過的使用手冊,大家再去看教學:
TortoiseCVS 使用者手冊中文版(第一章)
TortoiseCVS 使用者手冊中文版(第二章)
TortoiseCVS 使用者手冊中文版(第三章)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