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之旅-第四日

12.26(一) 雨


和我們第一天到天氣相比,花蓮的氣侯可說是一天比一天差,在最一天居然下起雨來,不過還好,我們即將要反程,豆子在吃過午飯後就回房間整理行李出發到花蓮教育大學進行豆子所謂的出差公事。會後我們婉拒對方的熱情邀請,堅持我們預訂的返家行程,不與他們共進午餐。因為下著雨的情形下若天黑了,我們深怕中橫的路況會更加不好掌握。

為了怕第一天暈車情況再度發生(因為今天可沒有時間讓豆子沿路休息沿路抓兔子 ),所以我一上車馬上就吞了一顆暈車藥。到了天祥的晶華酒店(己經沒雨了),我們選擇在梅園做為我們用饍的地點,將第一天沒煮完的麵通通拿出來煮,其實吃著麵欣賞著梅花,這種感覺還挺不錯的。

可能是暈車藥有發揮效用的關係,豆子沿路上就昏昏沈沈,沿路睡到了大禹嶺。到了這裡天氣可說是完全放晴了,有著大大的太陽,這時豆子又怕暈車藥的藥效不夠當時又補了一顆。在路旁還有不少的店家賣著水果,只是這些水果一點都不便宜,同事買了三顆小小小的蜜蘋果居然要價120元,而且蘋果的中間還沒有結蜜。只是豆子一直在想,產地的蘋果不是應該要比較便宜嗎??!!

過了武嶺之後天氣更好了(雖然沒有23日那天好),但卻有著美美的雲海可看,隔了那麼多天,路旁的冰也都化的差不多,那天看到的冰柱也都沒了。繼續往台中的路上出發,豆子又開始昏沈的睡起來了。好不容易在晚上6:30分提著大包小包的踏進家門,但卻發現眼睛怎麼睜不開,因為沒事先和家人說要回家吃飯,所以家人也沒有幫我備菜,後來選擇再以泡麵解決我的晚餐,只是想睡覺的程度讓我連吃完那晚泡麵的力氣都沒有,看來是暈車藥吃過量了,連心臟都覺得有點不舒服。虧我原本還計畫著若時間來的及還可以回學去上課,不過現在己經不管三七二士一,洗完澡將所有的衣服丟進洗衣機。八點......!我正式躺平在床上~~直到隔天,我醒來時己經是早上九點,我足足睡了十三個小時,而且第二天一整天都還有點在精神晃乎的狀態。 不過現在想起來好加在,我沒有一睡不起,不過暈車藥我以後倒是不敢亂吃了~~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