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Graph

之前寫過一篇phpsurveyor-網路問卷的好軟體",最近剛好又要寫一個網路投票的程式,所以有將phpsurveyor架起來玩一玩,只是我的投票程式是必需輸入個人資料經過驗證後再依圖片的喜好來進行投票,phpsuryor好像並不是符合我的需求,所以只好自己開發。

投票最重要的就是最後的結果,理想的話當然就是可以即時的將資料庫裡的結果用圖表來呈現,用php來開發的話,最容易取得的就是JPGraph了,不過因為第一次用,國內的討論雖有,但並不多,所以花了一點小時間研究。另外,好像在圖形輸出之前不能有任何其它的echo 或是任何非JPGraph的輸出,這就變成程式的外層不能有任何的表格或其它的HTML語法,不過這樣一來這個輸出網頁就只有單純的圖片,並不能有其它的元件或是設計,也不能和其它的主題整合在一起,實是太單調了。

還好看到在Zend Developing Professional Quality Graphs with PHP的"To Cache or Not to Cache"Topic讓豆子找到解法,其解法就是將JPGraph所要繪圖的程式存成一個php,而這個檔就將他看成是一張圖片,之後在其它的網頁中要放圖片的地方將這張照片(檔)叫進來()就行了。

功能算是很強大的JPGraph也是有一點點小缺點,就是中文的支援程度並不怎麼樣!必需經過一些些修改才能ok!!不過裡面還有很多很多參數豆子並沒有仔細看,就等以後有時間再說吧~

JPGraph
Introduction to JPGraph (Part I)
Introduction to JPGraph (Part II)
Developing Professional Quality Graphs with PHP

您可能也會喜歡…

1 個回應

  1. alvin 說:

    非常感謝這些資料 ^^
    有機會我會try it 。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