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grant初探-前言

第一次聽到Vagrant這個詞是去年接觸open edx時,但當時沒空多加了解,最近為了試docker小玩了一下....


Vagrant

Varagnt: "Vagrant is a tool for building and distributing virtualiz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s."

由官方的slogan看來,Vagrant要是方便用來自動化安裝和設定虛擬機器的管理工具,並且還可以協助儲存、散佈您開發好的虛擬環境。

例如:您可將要建立的虛擬主機相關環境設定檔,由vagrant統一批次幫您建立並開機,日後還可以將您建置好的虛擬環境打包起來分享給專案的相關同仁。

由於Vagrant屬於一個管理工具,並不是虛擬主機平台,所以得事先安裝好虛擬平台環境。

早期Vagrant是以VirtualBox這個虛擬平台上發展的,不過現在連 VMware FusionVMware Workstation 及 Hyper-V 都可以支援了。(要整合VMware得需另行購買Licenses)

豆子花了一天簡單的把玩了一下,發現觀念及初略的使用上還不致於太難...

下一篇我們再來分享怎麼在Windows環境中安裝VirtualBox及Vagrant

相關連結:

  1. A brief introduction to Vagrant – 原來 VirtualBox 可以這樣玩
  2. Vagrant的介绍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