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仔剃毛記


剃完毛後

咪咪己經剃毛一個星期了,只是最近都沒有時間將照片貼上來。

今年的氣候比較異常,冬天特別冷,所以咪咪冬天長了特別多的毛,打從四月天氣開始轉熱時,咪咪的毛就一直掉個不停。每次只要抱完咪咪衣服上一定都黏滿咪咪的毛,原本想說可能掉個一個月就好了,沒想到都六月了還在掉。

一開始家人是反對我帶咪咪去剃毛的,經過我個別的煽動,舉了一堆別人的例子後,他們終於不那麼反對,所以上星期二晚上就帶著咪咪去剔毛。原本是想看看咪咪會不會乖乖的讓獸醫安全的將毛剔完,而不用挨一針鎮靜劑。一開始剔背時咪仔還蠻乖的,開始要剔背時就不行了,咪咪開始掙扎,我只好聽從獸醫師的建議,讓咪咪挨一針,免得傷到自己也傷到獸醫師。

鎮靜劑的效用很快,沒到3分鐘,咪咪就完全不反抗了,接著就很順利的毛剔完,只留頭和腳的部份與尾巴的一小撮毛沒剃。腳的部份看起來就像穿了雙襪子,蠻可愛的。讓獸醫將咪咪洗了澡吹乾之後咪咪依然是軟趴趴的,但看起來還是有點意識,接著就帶咪咪回家。回到家打開包包發現咪咪一動也不動,那時我真的嚇到了,咪咪該不會因為那一針就這麼掛了吧,趕緊將咪咪從背包裡抓出來,只看到咪咪的眼睛睜的開開的,舌頭也吐了一半。不會吧,剛剛在獸醫那裡還好好的丫,怎麼才五分鐘的車程回到家就變這樣,趕快再檢查一下,呼!!還好,看來還是有呼吸,應該是藥劑量有點重的關係。

因為眼睛不會眨,舌頭也露在外面,所以就拿了杯水幫咪咪潤溼。不到幾分鐘之後,咪仔就想站起來走路,只是一直站不穩,就像喝了酒一樣,不過還好她有四隻腳,沒有真的倒下來。只是咪咪晃到飼料旁還是會想吃飼料,只是他只是將頭埋進飼料盆裡,接著就一動也不能動,其實也蠻好笑的。

咪咪一直到隔天才完全的恢復意識,但是接下來的二三天可以感覺到咪咪的行為舉止都很怪異,應該是不習慣沒毛吧!!經過一個多星期咪咪的毛也長了不少,至少有0.3公分,所以還蠻快的,不過豆子以後應該不會再帶去讓獸醫師剪毛,必竟還是有點划不來,所以可能會去買電動刀剪自己處理。 ^^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