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完的哈利波特

今天整理著雜亂無比的書桌,看著其中一本書: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上)還靜靜的躺在那裡,這是去年台灣還沒上市時我就用網路搶先訂購的。沒想到事隔一年了,它只被翻了60頁,連上冊都只翻了這一點點,更別說還有下冊!!似乎說著可能等第六集出版時再一口氣看完它了!!

從以前到現在我並不愛看小說,數來數去我可能看不到五本(哈利波特除外),其實看這種書我喜歡一口氣將它看完,不喜歡分個好幾十次看,因為劇情的連續性很容易就被打斷。學生時代時還有著暑假和寒假讓我做這種事,但成為上班族後,這種閒情逸緻好像變成了一種奢侈。只能說,當學生真好!!

既然那麼沒時間為啥不看電影版的就好呢!!??說到這個,我可能要抱怨一下了!!曾經看了第一集的哈利波特電影版,結論就是~~慘不忍睹!!讓沒看過哈利波特小說的人小看了它的威力,我覺得哈利波特好看的地方就在於作者那豐富的想像空間,光用文字就可以將整個場景描述的清清楚楚,腦海裡甚至可以很清楚的浮現出來。但礙於電影時間的關係,要在二個小時左右將所有劇情演完,反而將最精彩最細膩也最有趣的僑段給忽略過去了,實在非常可惜!!我想有看過小說的人一定有和我一樣的想法。

話說哈利波特其實是小朋友看的童書,但我並不這麼認為,它應該是屬於全家大小都可以看的,不過,要從第一集看起 ,不然肯定會霧煞煞地~~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capital one 說:

    Respekt! Ein wirlich gelungene Seite.

  2. poker rules 說:

    Thank you. You have helped someone more than you could know.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